概念股

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元宇宙龙头大涨26%,台积电重挫5%!

虽然盘前再有经济强劲的数据公布,加息预期再次升温,但美股仍然呈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纳斯达克指数三连涨!欧洲股市更是表现出色!看来港股也该止跌了吧?

虽然盘前再有经济强劲的数据公布,加息预期再次升温,但美股仍然呈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纳斯达克指数三连涨!欧洲股市更是表现出色!看来港股也该止跌了吧?

一、美股盘前再发劲爆数据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数据环比增长3%,远超市场预期的1.8%,并创下2021年3月以来新高。

零售数据出现反弹是经济强劲的迹象,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很显然,美国经济并没有在加息的重重压力下有所衰退,从就业数据和零售数据来看,经济基本面仍然相当出色。

这种情况的持续,则意味着美联储将需要比人们目前预期的更高利率,而利率维持在更高水平的时间也会更长,这将导致市场经历一些重大波动。

而基本上年底前降息的希望也基本破灭了。经济数据的好转,对美股来说,是一个利空参半的消息,看来接下来美股三大指数,将进入震荡期。

但从2023年来看,预计全世界经济整体呈现复苏态势,是比较笃定的。

二、欧美股市整体表现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11%,报34,128.05点;标普500指数涨0.28%,报4,147.6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92%,报12,070.59点。纳指连续三天上涨!

欧洲股市表现更加抢眼,英国富时指数上涨0.55%,德国DAX指数上涨0.82%,法国CAC指数上涨1.21%。其中英国富时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法国股市已元限接近历史新高了。

在欧洲股市强劲的上涨之下,美国股市显然处于低位。

三、美股个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1.39%,亚马逊涨1.46%,Meta跌1.29%,谷歌涨2.39%,微软跌0.80%,奈飞涨0.41%,台积电跌5.31%。

元宇宙第一股Roblox收涨超26%。昨日盘后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净亏损2.9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亏损3.03亿美元,说明其营收状况出现了拐点。

最近A股中相关概念表现也相当活跃,今天或许热度会持续吧!

纳斯达克100ETF上涨0.77%,也是出现了三连涨!吴哥此前说过,加仓纳指100的最好时机已经没有了,果然是验证了这一点。

新能源汽车股普涨,特斯拉涨2.38%,蔚来汽车涨1.84%,小鹏汽车跌0.11%,理想汽车跌0.98%。

热门中概股涨跌各异,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0.30%,阿里巴巴跌1.09%,京东跌0.17%,拼多多跌1.49%,哔哩哔哩涨0.80%,百度涨1.99%,网易跌0.45%,腾讯音乐涨0.96%。

总算是中概股也有了企稳迹象,这对于恒生科技是一个好消息。

光伏个股多数上涨,其中阿特斯太阳能上涨5.37%,晶科能源上涨3.39%,瑞能新能源上涨2.69%,大全新能源上涨2.57%。A股的光伏板块今天是否也能动一动呢?

四、利率与商品期货

美元指数明显上涨0.67%,美元指数接近104,这也反映了加息的预期仍然高企。人民币汇率明显走低,这对于港股和A股是个不利情况。

黄金价格出现重挫,跌1.01%,最近金价持续回落了近100美元。原油价格继续下行。

工业金属期货全线下挫。看来美元指数向上,资源股就会向下。

五、港股与A股预判

1、美股继续走出不错的行情,但由于加息预期升温,因此接下来纳指或会进入震荡状态,由于欧洲股市的火热,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明显,预期纳指的下行空间不大,反弹空间则较大,因此吴哥决定暂停对纳指的定投,转为持有观望,并等待下一次超过2%的跌幅到来,再考虑手动加仓。

2、富时A50小幅上涨,恒生指数期货转涨,结合中概股企稳的态势,今天恒生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有望反弹。考虑到恒生科技指数已经回落较多,吴哥会在今天开启对恒生科技指数的定投。同时等待恒生科技指数出现明显企稳迹象后再手动加仓。

也就是说,把港美股的投资重点,转向港股。

3、随着欧美股市的走好,预期今天上证指数将迎来冲高的最佳时机,若有冲高动作,吴哥会积极考虑止盈!不仅是场内也是场外。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