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又一全球首店落地,主题乐园迎来元宇宙时代

当火爆的主题乐园遇上更火爆的元宇宙,能擦出怎样的火花?2月18日,“X-META|机遇时空”国潮元宇宙主题乐园暨《风起洛阳》VR全感剧场全球首发会举办,这也是国内首个正式向公众开放的数实融合元宇宙文娱体验项目。

当火爆的主题乐园遇上更火爆的元宇宙,能擦出怎样的火花?2月18日,“X-META|机遇时空”国潮元宇宙主题乐园暨《风起洛阳》VR全感剧场全球首发会举办,这也是国内首个正式向公众开放的数实融合元宇宙文娱体验项目。

据悉,“X-META|机遇时空”国潮元宇宙主题乐园以“重现华夏文明想象力世界·打造数实融合超感元宇宙”为宗旨,推出“沉浸穿越·时空之旅”为特点的“多主题·全场景·真感知·强互动”系列化元宇宙文娱产品,依托“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体系+数实融合场景化产品体系”实现内容的快速迭代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该乐园以数实融合的元宇宙文娱体验为核心,形成了元宇宙剧场、沉浸互动剧场、AI剧情摄影馆、数字艺术馆、国潮文化街区等模块组成的潮流生活消费生态,充分发挥“整体+业态模块+产品组合”的灵活输出方式,将线下网点布局到全国乃至全球各个城市。

机遇集团董事长兼CEO胡世辉表示,该项目以文化为灵魂、以科技为基因、以娱乐为基体,传达国潮文化、数字科技、沉浸娱乐的品牌内核。与传统主题乐园所不同的是,元宇宙乐园具有大多数城市分布式娱乐、用户体验时间可选择、千家网点形成网络化效应等特点。

乐园启动后,爱奇艺推出的“风起洛阳·VR全感剧场”在此首发,其是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系列IP《风起洛阳》的VR全感跨次元互动娱乐项目。在这里,只需要带上VR头盔,就能坐上“元宇宙时空穿梭机”,感受公元698年神都洛阳的繁华盛景,体验一场精彩纷呈的实景沉浸互动戏剧。

更值得期待的是,由爱奇艺出品的“未来边境”“港岛行动”“雪域迷踪”3款全感VR互动娱乐项目也将在“X-META”推出,目前已在最后的调试中。多主题自由选择、多场景自主拍摄、多角色互动演绎、多维度感官刺激,丰富多彩的虚实互动形式,带来充满想象力的多元“元宇宙”玩法,每一场沉浸体验,都是一次精彩的时空旅行。

业内人士指出,以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为支撑,将传统文化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寻找传统文化与现代消费之间的结合点,才能给参与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胡世辉表示,“X-META|机遇时空”国潮元宇宙主题乐园是上海发布《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后,第一个落地的数实融合元宇宙文娱项目,成为上海文创基金的重点支持项目。未来,“X-META|机遇时空”将在国内发展超过1000家线下实体体验店,与各城市的商业空间业主、运营机构及内容创造者共享机遇,共同推动潜力巨大的元宇宙文娱产业,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