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一文了解什么是元宇宙数字人定制开发

元宇宙的概念从提出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十年。 在这十年里,我们见证了这个词在社会中的广泛使用并不断被强化。

开发虚拟人\\//→Hanquankeji

元宇宙的概念从提出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十年。 在这十年里,我们见证了这个词在社会中的广泛使用并不断被强化。 无论是政府机构还是公司,都积极参与到这个概念的构建中,甚至一些著名的企业家也开始参与到这个概念当中,从 Facebook到亚马逊。 但我们应该注意到一个问题:虽然在这段时间里,元宇宙这个词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是仍然缺乏清晰明确的定义。 目前来看,在数字世界里可以用数字人这种形式表现为虚拟人。 而“元宇宙”更像是一个互联网词汇,它是对当前互联网技术架构中所存在的问题的一个抽象描述。 从这个角度来看,元宇宙实际上和互联网一样,其发展过程也是有迹可循、逐步完善的。 但不同于互联网需要通过一系列设备来实现交互、传输、互动等功能,元宇宙则更多地依赖于人本身。 正如之前提到过的那样,在数字世界中实现与用户“对话”或者说与用户“互动”不像在互联网那样困难——只要有一个网络接口就可以实现交互——但是如果要在元宇宙中实现与用户之间真正意义上的交互则更加困难——因此目前我们还无法将“元宇宙”定义为虚拟空间当中与用户通过网络进行实时交流和互动(即“直接连接”)。

一、元宇宙的发展历程

[注]由于元宇宙技术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其发展也是不均匀的,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实现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之间的互通。 [注]由于元宇宙需要大量技术才能支持虚拟世界和现实社会之间的交互,因此如果想要在这个领域取得成功并不容易。 [注]尽管目前元宇宙中所涉及的技术并不完善,但由于它与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因此元宇宙在未来会得到快速发展。 [注]数字人定制开发:由开发商提供一个可定制、可扩展和可运营的虚拟对象来与现实世界中进行交互。 [注]以 Meta为例,其提供了一个名为 Meta Ocean (简称 OOLO)的平台,在该平台上可利用 Meta Ocean创造和发布数字人。 [注] Facebook已宣布在明年推出“Project Punksby”原型,并已开始测试一个名为“Virtual Reality”(简称 VR)的新平台,旨在通过 AR技术让虚拟形象与真实人类互动。

二、数字人定制开发的基本原理

数字人定制开发是在数字世界中将“数字人”作为一种虚拟产品,以“虚拟人”的方式来打造一系列可以与用户进行互动的程序、工具或软件,进而实现一系列“数字人”功能。 在元宇宙的概念提出之前,数字人的概念也存在于游戏当中。 在这个概念中,一个游戏系统是以人为核心来打造一系列功能和应用、服务或模块等。 但在元宇宙提出之后,这种模式已经被逐渐打破——现在的虚拟偶像更多地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来创造出能够与用户进行交流和互动的“虚拟人”,而不是像之前那样需要将用户与自己连接起来并且需要一定操作才能使其能够与之进行交互。 这种概念上的改变实际上并不能代表元宇宙已经成为现实,更多地只是代表着“将虚拟和现实相结合”。同时在元宇宙中也是“虚拟和现实相结合”,而非两者之间相互分离或者是分开。

三、“数字人元宇宙”的技术架构

在这样一个时代,每个人都需要不断地去学习新的东西,去了解新的技术,所以元宇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我们必须要学会去了解新技术背后的原理,并且在这些基础上才能进行更深入地开发。 (2)数字人定制开发平台: 由于用户所处环境并不完全相同,所以元宇宙中所需要的硬件设备也是多种多样、各有不同的。 而在元宇宙中,一个主要的实现方法就是用虚拟人来代替真人——也就是用真人来实现数字人——因为真人可以进行交互并产生数据。 在这个过程中使用虚拟现实(VR)和3D打印机则可以为实现数字人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数字人定制开发平台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内容制作服务、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和交互设备与硬件。

声明:以上内容为汉全软件作者本人原创,未经作者本人同意,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