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沙特计划建造科幻城市,元宇宙技术为特色,可在虚拟世界中购物

你有想过在虚拟环境里购物吗?如果沙特阿拉伯这个雄心勃勃的新计划得以实施,那这个愿望很快就能实现。

你有想过在虚拟环境里购物吗?如果沙特阿拉伯这个雄心勃勃的新计划得以实施,那这个愿望很快就能实现。

1000 (43)

2月16日,沙特阿拉伯宣布启动“新穆拉巴”发展项目。在该项目中有一个标志性建筑“穆卡布”,是一个巨大的元宇宙立方体,它被描述为“具有最新技术的标志性建筑,高400米,宽400米,长400米,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之一”。

1000 (44)

“穆卡布”的中心将有一个巨大的螺旋塔,里面都是全息图、人工智能、机器人和巨大的屏幕。据称,这些屏幕将为游客提供一个虚拟世界的入口,人们在购物时,可以身临其境感受各种场景。

沙特阿拉伯政府希望在2030年世博会之前完成建设,这样它可能会成为主办世博会的候选城市。

1000 (45)

“新穆拉巴”发展项目只是在沙特阿拉伯建造科幻城市的一系列庞大计划中的其中一个。

科幻城市的建设已经开始,一个75英里(120.7公里)长的“线性城市”被笼罩在镜面幕墙中,据称在这所建筑中将有一个漂浮的港口城市、一个人造滑雪机器人、一列地下高速列车以及飞行汽车。如果建成,这个“线性城市”可以容纳500万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