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

以《流浪地球》为背景 国内首个科幻主题元宇宙来了

源于科幻小说的“元宇宙”,如今要来呈现科幻主题了。2月21日,中文在线以自有IP打造的国内首个科幻主题元宇宙RESTART(重启宇宙)现已正式启动。

源于科幻小说的“元宇宙”,如今要来呈现科幻主题了。2月21日,中文在线以自有IP打造的国内首个科幻主题元宇宙RESTART(重启宇宙)现已正式启动。

以《流浪地球》为背景,国内首个科幻主题元宇宙来了

RESTART是以《流浪地球》为世界观基底打造的元宇宙空间,基于生存体系、收集体系和贡献体系三大核心体系架构,构建了区块链沙箱交互游戏、地块生态系统和用户权益体系。内容生产的不足一直被认为是制约元宇宙发展的瓶颈,而这一次,AIGC作为一种高效的生产力工具将在RESTART中落地,不仅大量运用于人物、道具、情节等的构建中,成为元宇宙内容生成的解决方案,也将赋予RESTART玩家更丰富的玩法和更个性化的体验。

据悉,中文在线不仅拥有刘慈欣《流浪地球》AVG全球、全语种游戏改编权,还将《乡村教师》《朝闻道》等29部作品的数字版权收入了囊中,加上多年积累的数百万数量级IP版权,素材储备和IP资源极为丰富。

以《流浪地球》为背景,国内首个科幻主题元宇宙来了

因此,RESTART虽建造在《流浪地球》的世界观之上,但也具备强大的内容延展性,未来能够基于中文在线巨大的IP版权库,扩展更为广阔的科幻宇宙。

RESTART还很可能是一把开启中文在线IP宝藏库的钥匙。中文在线拥有510万种数字内容资源、440万原创驻站作家、600余家签约版权机构,在过往20年沉淀了数量可观的优质IP,而RESTART有潜力成为激活存量IP,开发、放大IP衍生价值,推动IP商业变现的新平台,为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新动能。

中文在线也是国内率先布局AIGC的内容平台之一。发展AIGC,海量、优质、正版的中文数据是最重要的稀缺资源,而这正是中文在线的优势所在。通过与澜舟科技等国内外领先的AI科技公司合作,中文在线将数据优势与技术优势相结合,正在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自然语言操作系统,扩展国产自主可控的AIGC生态产能。可以预计,未来AIGC将更加深度参与到RESTART的建设中,加快元宇宙空间的进化。

由此,中文在线就可以打通以AIGC高效生成大量数字内容,进而加速元宇宙构建,并在元宇宙空间内盘活存量IP资产的整个链条,与此同时,RESTART还会源源不断地产生新的数字资产,完善的生态内循环得以建立,各个板块的优势资源在流动中被充分、有效利用,推动公司发展产生加速度。

新的企业发展逻辑闭环的建立,也意味着中文在线已经打破以往的优势边界,正在以内容资源和创作者资源为优势原点,从新内容、新形态、新技术等多维度塑造“文化元宇宙”的新范式,构筑更深的护城河。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以《流浪地球》为背景,国内首个科幻主题元宇宙来了https://news.zol.com.cn/812/8124284.html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