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风平智能“老师”亮相新东方课堂直播,数字人还能这么玩?

所谓“数字人”是指以数字形式存在于数字空间中,具有拟人或真人的外貌、行为和特点的虚拟人物。

身材姣好、妆容精致的“美女主播”身着西服,在新东方课堂直播间画面中微笑面对镜头,讲解着知识,令人细思极恐的是,这个热情、亲和,拥有和真人一样表现力的美女主播,竟然不是真人,而是由风平智能制造的“数字人”。

所谓“数字人”是指以数字形式存在于数字空间中,具有拟人或真人的外貌、行为和特点的虚拟人物。

自从2020年,元宇宙热度不断提升以来,数字人作为元宇宙中的先行者就开始在各类应用场景里不断出现。

2022年冬奥会期间,央视新闻数字人手语主播聆语,准确报道了奥运大事;

电商平台上,主播台上的数字人坐镇24小时无休带货直播;

2023年伊始,数字人出现在超过10家卫视及网络平台举办的2023跨年晚会上。

随着数字人逐渐走进大家的视野,就像百度何俊杰断言的一样“人均一个数字人”的时代真的要到来了吗?

只需要3-5分钟真人视频,即可生成数字分身

只需要3—5分钟视频采集,以及快速数据学习与训练,风平智能就可以让商家拥有一个专属1:1高精度还原的AI数字人形象,并且通过对直播间语音、语调、节奏常用词的分析、训练学习,不仅实现语音驱动口唇同步一致,还原自然流畅的表情,还可以个性化配置语音问答中的情绪和动作,针对问答场景打造丰富精准的表达能力。

在日常中,个人或者企业主播博主想要进行一场直播,需要花费较多的人力物力成本,直播前我们需要先完成策划,然后准备视频采集工具、视频编码工具、网络和直播平台帐号,团队搭建场地,拍摄团队,助理等等,从策划到开播最少需要一周的准备时间。

随着数字人分身这种新技术的出现,这种耗时耗力的操作将会得到改变。

不需要电脑复杂的操控,也不需要摄像头、灯光等场地设备,一部智能手机、一个麦克风、一个账号,就能搭建起一个直播间。

同真人主播相比,数字人可实现24小时全程直播,且可控性强、形象稳定,能有效避免人设“塌房”,可以作为品牌先行试水元宇宙的切入口和纽带。

教育场景以外,风平智能数字人有更多落地

除了在新东方课堂直播亮相,风平智能数字人主播还被应用在不同场景中的方方面面。

在医疗领域,医疗数字人指的是具备医学知识的 AI+医学辅助,风平智能医疗专家数字人将大大提升专业医疗服务能力,将个性化医疗送至每个人。

在游戏领域,游戏主播招聘难、培养难并且主播不稳定的问题突出,数字人游戏直播能大幅度降低游戏直播获客成本。

在本地生活领域,很多中小商家因无法承担主播高昂的出场费用,用数字人直播让每个商家都能做得起直播,每个小店都能通过直播营销获客。

在短视频领域,风平智能数字人有多种形象可以选择,只要输入文字,就能一键生成高质量的原创视频。

AI技术加持,风平智能提供一站式视频、直播及数字分身制作服务

据了解,在教育、医疗、游戏、本地生活等领域的数字人主播,是风平智能通过先进的文本语音驱动TTS、语音表情驱动STA等AI技术下,实现抑扬顿挫的韵律节奏和丰富立体的情感表达,让数字人主播的语音表达更加真实、更具表现力和感染力。

风平智能不仅基于AI交互打造数字人播报,还有数字人短视频一键生成、数字人克隆等强大功能。

风平智能的视频制作功能,风平智能里有上百种行业模板,如果你想做一条视频,只需要选择模板,输入文字,就能快速产出。短视频为了实现关注,除了跟进热点外,保持定期更新也是重要因素,用风平智能的数字人技术+模板,一分钟即可生产100条原创视频。

风平智能的直播互动功能,直播带货首先就是需要过滤一些敏感词语,文字输入、真人语音注意一下就可以了,其次数字人需要具备一定的灵性,能和观众进行深度的情感互动,数字人是不是不可能做到了?其实不是的,比如风平智能直播系统可以实时插播,当有人问了一个问题,我们可以手动设置,数字人就在直播间马上做出了回答,完成实时互动。

最后,你也可以定制自己的专属数字人形象,将代言人或自己的容貌、声音克隆,生成数字分身,只要一段文字或者语音就能驱动,不需要搭建直播间,也不用采买拍摄设备,更不用很多运营人员来维持整场直播,而在短视频拍摄上,场景、上百种语音库随意切换,不仅能解决真人忙无法出镜难题,还能避免因真人形象崩塌而造成的品牌负面影响。

最后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量子位”推出的《虚拟数字人深度产业报告》预测,到2030年我国虚拟数字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元。数字人作为虚拟世界中的基本元素,其大规模商业化也只是时间问题,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人均一个数字人就实现了。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