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元宇宙知识竞赛——亚军!

2月25日,“二十大领航青春征程 争做新时代红墙先锋”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城区第三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区委书记孙硕出席并讲话,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际、北京市台办副主任张磊、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钟棉棉、区委副书记袁海鹏出席。

2月25日,“二十大领航青春征程 争做新时代红墙先锋”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城区第三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区委书记孙硕出席并讲话,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际、北京市台办副主任张磊、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钟棉棉、区委副书记袁海鹏出席。

本次活动是西城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红墙先锋工程”落地见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双提升”工程的具体行动。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1个多月,超200家单位、近400支队伍、千余名青年参加。与传统比赛形式相比,竞赛创新使用数字技术,在主题宣讲环节,现场设置了“绿幕”舞台,采用实时抠图、3D合成渲染等技术,让参赛队员“瞬移”至元宇宙竞赛空间进行宣讲,拥有虚拟与现实结合竞赛的全新体验。

各参赛选手从本职工作出发、从身边楷模切入,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展示青年担当,展现了“红墙先锋”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助力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的坚定信心。

图片图片

最终,经过轮答、限答、抢答三轮知识竞答环节和主题宣讲环节的激烈角逐决,中共中央宣传部代表队获得冠军,西城公安分局厂桥派出所代表队与中国建设银行代表队并列获得亚军,西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代表队获得季军。

同时,西城公安分局还荣获了本次活动的“最佳组织奖”分局法制支队民警张亚雄被聘为“红墙青年宣讲团”成员,接受了现场授奖授牌。

孙硕代表区四套班子领导对获得荣誉的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向生活、工作在西城的广大党员干部、青年朋友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青年朋友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朋友要以责任书写担当,以实干创造业绩,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中贡献青年力量。

孙硕表示,希望广大西城青年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西城青年身处红墙边,离党中央最近,更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先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以青年易于接受的话语输出和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入脑入心。希望广大西城青年勇于创新创造,争做新时代改革创新的“开拓者”。全力塑造服务高效、发展高端、治理精细、宜居宜业的高品质之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的发展愿景。实现美好愿景,离不开广大西城青年的探索和贡献。希望大家走在解放思想的前列,放开胆子闯新路、创新业;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找准专业知识与区域发展的结合点,甩开膀子显身手、展才华,以聪明才智贡献西城,以开拓进取服务西城。希望广大西城青年带头弘扬实干精神,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实干家”。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最近,西城区正在大力实施“红墙先锋工程”和“双提升”工程,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脚踏实地,提升能力素养,锻造过硬本领,开阔眼界胸怀,在区域治理第一线挥洒汗水,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展现作为,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绽放光彩,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孙硕要求,西城团区委和青年组织要继续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写好青年工作这篇大文章,努力绘就“西城让青年大有可为、青年在西城大有作为”的生动图景。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