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芒果幻视总经理肖征宇:芒果系坚定看好元宇宙内容领域

FBEC 未来商业生态链接大会于 2023 年 2 月 24 日在深圳福田大中华喜来登酒店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深圳市互联网文化市场协会指导,陀螺科技主办。

FBEC 未来商业生态链接大会于 2023 年 2 月 24 日在深圳福田大中华喜来登酒店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深圳市互联网文化市场协会指导,陀螺科技主办。

大会以 " 勇毅前行 · 逐光而上 " 为主题,以具有行业前瞻洞察的 " 探索者 " 为视角,逐 " 光 " 之旅为主线,聚焦元宇宙、XR、游戏、电竞、数字营销等前沿行业,全方位呈现科技前沿成果,探讨时代与商业议题,谋划新科技、新商业、新模式未来价值,与时代同行者共赴剧变革新下的勇毅逐光之道!

FBEC 主会场 C:相信的力量—— FBEC 全球元宇宙 CEO 峰会由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陀螺科技联合主办,邀请到芒果幻视总经理肖征宇带来主题为 " 芒果幻城——芒果系元宇宙探索之路 " 的精彩演讲。肖征宇认为,VR 是数字人最重要的原生应用场景之一。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好!很荣幸来参加这场行业的盛会。我今天想分享的是:芒果系在元宇宙之路的探索和思考。

我想要表达的第一个观点是:芒果系将坚定在 C 端内容上进行投入。今天来参会的硬件企业比较多,但是内容平台比较少,为什么芒果系要坚定对 C 端内容投入呢?首先,芒果系就是靠 C 端内容起家,其次,我们坚定看好元宇宙内容领域这个大的赛道。

我们投入的主体是湖南芒果幻视科技有限公司,这是湖南广电芒果传媒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芒果系在元宇宙、VR、AR 重要的战略布局。目前我们的思考是:应该从哪几个方面开始做芒果系的元宇宙呢?总结起来有三个方面:一是人,二是物,三是场。

在 " 人 " 的方面,最重要的是必须找到数字人的使用场景。

我们认为,电视节目是数字人的内容场景之一,电视也是我们最熟悉的领域,所以首先把数字人应用到电视节目上。我们创造了一个数字主持人小漾,她的核心场景就是电视节目,这是数字人应用的第一个场景。

第二个场景是直播平台,这是更加重要的内容场景。这个场景我们推出了虚拟主播橙双双,她每天在快手平台上面向 C 端用户进行内容输出。

第三个场景是 VR 和数字空间,我们认为这是数字人最重要的原生应用场景之一。在芒果幻城的数字空间里,我们也推出了芒小幻,让她在那里和用户进行交互,生产内容。

以上就是我们把数字人的内容生产能力运用在三个数字场景的案例展示。

在 " 物 " 的方面,我们认为,数字资产是元宇宙的基石。芒果系怎么对这块进行探索和思考呢?我们思考的关键词是 " 连接 ",以往数字藏品就是放在手机里面的一张图片而已。数字藏品,它是真的被 " 藏 " 起来了。

能不能提供一个场景,让这些数字藏品具有真正的使用价值呢?

于是,我们深度融合了芒果 TV 的场景,在芒果幻城里推出了数藏的板块。大家可以在芒果 TV 的数藏界面上购买一套别墅数藏,购买完以后,我们和朋友可以在芒果幻城里拥有同款别墅,完成社交、游戏等,这就是让数字藏品真正具有了使用价值。

给数字藏品赋予使用场景,是我们目前关于数字资产的思考和实践。后续,我们也会去打通更多的区块链,不同的区块链上有各种各样的数字藏品,打通越多的区块链,就会有越多的数字资产链接到芒果幻城上。这是我们关于物的思考。

第三个是 " 场 ",场景即内容,内容即场景。对于芒果系来讲,在 Web1.0 时代有拳头产品湖南卫视;Web2.0 移动互联网时代有芒果 TV;在 Web3 时代,我们认为,类似芒果幻城这样的元宇宙空间有机会发挥更大的价值。

芒果幻城就像一个空间立体版的芒果 TV,未来所有芒果系的用户,或者是 C 端的用户,可以戴上 VR 眼镜进入虚拟空间参与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目前,芒果幻城已经上线了 4 个 VR 硬件平台,将来还会上线更多的平台。

我们给芒果幻城的定义是:一个泛娱乐的内容平台,能将游戏、电视、线下活动等多种场景融合打通,为用户创造多维度的娱乐体验。

在幻城里有 4 大游戏板块,每天都有用户进入游玩,游戏后续有可能和电视节目打通,让用户体验到更多的场景。此外,芒果幻城还将覆盖体验化的社交场景,将线下的娱乐场景转换为线上的娱乐体验,用户可以在幻城的数字空间里看电影、唱 KTV、体验音乐会演唱会等等。

去年,我们推出了一个元宇宙综艺,让粉丝和用户戴上 VR 眼镜,跟明星一起参与活动。今年,我们会发挥芒果系在演唱会活动的策划和呈现方面的特长,联动知名的华语艺人在芒果幻城里面举办大型的虚拟演唱会。这是体验型的演唱会,不是让用户仅仅作为一个观看者,而是能更多参与到体验和互动中来。

我们还在思考一个问题,就像注册微博或抖音的账号,未来的艺人应该有属于自己的虚拟空间。在芒果幻城里,所有的艺人都会有专属的虚拟空间,都有一块自己的地。目前我们已经邀请了第一批芒果系的艺人入驻幻城,粉丝戴上眼镜就可以到艺人的虚拟空间来。未来应该是真人和虚拟人共存的平台。未来的某一天,芒果幻城的大街上,除了有真实的艺人、C 端的用户,还可以看到一些数字人,这也是我们未来重点拓展的方向。

以上就是芒果系对元宇宙内容行业的一些思考。

最后,我还想再次表达芒果系在 C 端内容坚定投入的信心——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谢谢大家!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