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

YY2022年度巅峰盛典收官,虚实结合赋能直播,已申请元宇宙发明专利近百件

YY2022年度巅峰盛典昨夜举办,作为YY每年最大的品牌IP活动,YY年度巅峰盛典不仅是过去一年成绩的集中展现,更能体现直播行业的一些发展趋势。活动当晚的直播热度值高达千万。

YY2022年度巅峰盛典昨夜举办,作为YY每年最大的品牌IP活动,YY年度巅峰盛典不仅是过去一年成绩的集中展现,更能体现直播行业的一些发展趋势。活动当晚的直播热度值高达千万。

多元生态塑造精品节目

内容多元化一直是YY直播内容发展的重要方向,在不断加强音乐、舞蹈、脱口秀等传统优势品类内容的同时,近几年重点发力的颜艺主播和网红主播,也给用户带来了全新体验。

与上一年盛典相比,YY今年加大了语言类节目的分量,邀请毛豆、小北两位当红脱口秀演员,在现场与YY主播共同分享舞台脱口秀和直播脱口秀的趣事。据悉,脱口秀一直是YY平台最受用户喜爱的内容之一,YY曾推出《歪歪说》自制IP,邀请傅首尔等当红明星辩手与主播同台,全网短视频总播放量超4200万。

此外,盛典的网红主播节目也呈现逐年上涨趋势,映射出YY直播网红孵化成绩斐然,包括鱼闪闪、典典、饭思思、苏祤熙等YY直播重点打造的网红主播都在本届盛典登台。过去四年,YY直播孵化超过数百位主播,其中百万粉丝网红占比超过23%,建立了一支具备高流量、高变现能力的网红矩阵。2022年,YY旗下网红累计全网粉丝量突破2.5亿,发行歌曲158首,其中8款爆款歌曲稳居各大音乐平台TOP100榜单。

不少用户在弹幕中提到, “YY盛典的主播颜值依然抗打,没有让大家失望”。据悉,YY直播于2022年正式推出“颜选计划”,打造“颜值”官频,并通过对主播颜值+个人特点的放大,将颜值品类主播融入其他品类之中,打造差异化标杆型主播。颜值高、才艺好,成为YY主播的成功标签。

传统文化内容也同样受到YY用户的欢迎,2022年YY直播正能量事业稳步向前,全年累计开设正能量直播5831场,累计正能量直播时长超过6.2万个小时,收看正能量直播观众超6.8亿人次。而今年盛典的压轴环节, YY推出“非遗筑梦计划”,将通过策划“非遗公开课”、“非遗文创开发”、“手艺人直播专场”等系列活动,让非遗文化搭上直播快车,完成“云”上“筑梦”,同时也让非遗传承人、手艺人走出工作室,走进直播间,开辟线上非遗主阵地。

一直以来,YY直播在多方位生态建设、精品内容孵化层面投入大量精力,如今已覆盖60多个内容品类,满足不同兴趣用户的观看需求,成为多元化直播的践行者。

推动直播行业创新与变革

2022年,YY直播曾联合百度希壤携手打造全网首档元宇宙综艺竞演歌会《超能音乐汇》正式进军元宇宙,总观看量突破千万。在本届盛典上,虚拟现实技术再次登场,比如,双小吱的节目《下个、路口、见》就运用AR技术结合实景,将AR、场景、演绎、音乐完美结合,带领观众突破次元壁,跨入虚拟与现实融合的场景之中。

本届盛典第二现场所采用的虚实融合技术,也正是来自于YY直播间。现场背景的变换、灯光的交替、场外主播的连麦互动,让主播可以跨越空间,将更多主播通过连麦带入虚拟直播间,提供亲临现场的氛围沉浸感,也为用户提供更多视角的观看体验。

记者了解到,YY直播自2020年开始布局元宇宙相关专利,累计申请元宇宙发明专利近百件。2022年,更是在AIGC领域有所突破,基于AI Text2image技术批量生产照片及直播间背景素材,并于直播间广泛使用,主播使用绿幕开播的人次较年初上涨了超30倍。

直播平台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先驱者、引导者,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不断更迭,YY直播也将持续探索更多好玩、好看的场景和应用,帮助主播和用户实现更方便的沟通交流,持续为用户带来惊喜体验,推动直播行业向前发展。

作者:徐晶卉

编辑:薄小波

责任编辑:戎兵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