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资本项目路演:零极受邀参加“投融荟”——新消费与元宇宙专场路演

“ 2023年2月10日,零极受邀参加“投融荟”系列路演——新消费与元宇宙专场。零极数字集团副总裁王广斌、零极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裁刘谦参与并进行路演。”

“ 2023年2月10日,零极受邀参加“投融荟”系列路演——新消费与元宇宙专场。零极数字集团副总裁王广斌、零极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裁刘谦参与并进行路演。”

“投融荟”系列路演——新消费与元宇宙专场由深圳市福田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承办,杭州银行深圳湾支行、投融荟、转型界、深港澳天使投资人联盟、科融通V-Next、投资家网共同协办。路演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吸引了行业优秀的企业及投融资专家参与,加速推动了行业资源、顶尖技术、市场资本等要素集聚及交流。

本次路演聚焦新消费与元宇宙,通过线上报名、提交资料、专家评审后,由主办方优选出6个新消费/元宇宙项目现场路演:元宇宙服饰智能制造、数字产业互联互通生态、3D数字人、数字经济分布式应用服务商、新消费。

其中,零极“数字经济分布式应用服务商”通过前期申报脱颖而出,零极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裁刘谦代表参加并进行现场路演。“零极分布式应用网络技术”的颠覆性技术和创新模式得到现场专家、投资机构的高度认可,一致认为零极或将成为分布式应用技术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图/零极集团政企事业部副总裁刘谦现场演讲

元宇宙作为与实体相融合的新世界,将以技术的腾飞赋能百业,消费端是趋势下反应最快的领域:虚拟商品、数字藏品、虚拟人、3D广告等。元宇宙趋势下的新消费代表的是品牌/IP/产品/广告在线上线下的深度数字化延伸,进一步结合虚拟与现实,成为消费的下一个演进方向。根据咨询机构麦肯锡的预测,到2030年,元宇宙的价值可能会增长到5万亿美元,电子商务是其中最大的经济力量,达到2.6 万亿美元。可以预见元宇宙新消费潜力无限。

对于行业而言,实现元宇宙所描述的高度数字化场景还有一段距离,制约元宇宙新消费发展的是技术不成熟和成本问题。

零极分布式应用网络作为未来数字孪生世界的基础设施,恰好能解决这些难题:超高并发的计算问题和海量数据的存储问题,包括数字产品、数字人等渲染的高成本计算问题。零极分布式应用网络的分布式计算、分布式存储、分布式组网和数字身份鉴别能力,能够为元宇宙经济系统大规模持久运行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安全可信、强大稳定的分布式底层技术支撑。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