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GC热潮持续,国内外科技巨头集体“压减”元宇

据媒体报道,近日,字节跳动、腾讯、Meta等海内外科技企业相继对元宇宙业务做出调整,变更业务发展路径或缩减人员配置。

驱动中国2023年3月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字节跳动、腾讯、Meta等海内外科技企业相继对元宇宙业务做出调整,变更业务发展路径或缩减人员配置。

其中,2月13日,字节跳动旗下虚拟现实品牌PICO进行新一轮人员优化。无独有偶,2月16日,腾讯游戏宣布XR业务将变更硬件发展路径,对相关业务团队进行调整。而微软在2月初解散了4个月前刚成立的工业元宇宙团队,涉及100名成员,之后开始在Surface设备、混合现实硬件(MR)HoloLens和Xbox等部门开展裁员。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技术发展有快慢之分,短期来看,元宇宙成为"慢科技",回归理性发展。长期来看,人工智能、VR硬件技术迭代将进一步推动元宇宙发展,龙头公司新品发布和硬件产业链公司的实质性布局值得关注。

据悉,随着AIGC(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热浪持续席卷,科技行业此前集体热衷的元宇宙热度下降。不过,现阶段的元宇宙产业更多具体落地在VR/AR、社交平台与游戏、虚拟人、消费端应用服务、行业应用端服务等多个细分市场。所以,大厂有关涉及元宇宙的布局并未中断,而且相对于对于AIGC来说,元宇宙更倾向于慢科技和长期布局。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