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长宁这家企业一年推出4款元宇宙产品

推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和城市数字化转型是长宁区的两大机遇。近年来,长宁区的营商环境方案从“1.0”到“6.0”,持续引进和培育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上海民营企业总部、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宁宁”将带大家走近一系列长宁企业,一睹他们创新创业的风采。

推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和城市数字化转型是长宁区的两大机遇。近年来,长宁区的营商环境方案从“1.0”到“6.0”,持续引进和培育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上海民营企业总部、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宁宁”将带大家走近一系列长宁企业,一睹他们创新创业的风采。

“你可以试着摸一下鲨鱼”,在诠视科技工作人员的提示下,记者尝试触摸眼前的海洋生物,捡拾海底的贝壳。若是切换到太空舱场景,则能前后走动,伸手拿取飘浮在空中的杯子。虚拟的物件就像真实物体一般锚定在空中,可以用最自然的方式与其交互,实现的方法是一副轻薄的眼镜和一部与之连接的手机。

在过去的一年间,长宁企业诠视科技接连推出了4款元宇宙产品,并且做到了完整、自主可控、国产化。创始人林瓊告诉记者:“我们的定位是元宇宙底层核心技术。”而从公司的发展阶段来看,诠视科技正在推动产品的量产,在去年获得了A+轮数千万融资。

应用场景落地:医疗、教育、工业……

“元宇宙在B端的应用,有可能是超过C端的。”林瓊对元宇宙当前的形势充满信心。目前,诠视科技形成了SeerSense™感知模组、SeerLens™ AR眼镜及配件两大产品系列,在医疗、教育、工业、文旅等领域开启了应用场景的落地。

在医疗领域,诠视科技的高精度AR可见光亚毫米级精准定位方案通过结合新款SeerLens™ One AR眼镜与手术导航系统,可以有效降低传统手术的难度与成本,提升手术可靠性与成功率。换句话说,元宇宙通过对组织内部三维空间的展示,可以让人犹如长了一只“透视眼”。手术导航之于医生,在未来有可能像倒车导航之于新手上路的司机。 高精度虚实融合

在教育领域,“诠视科技小馆”入选了长宁区科普专项项目,通过空间感知交互技术打造AR数字化方案,不仅在职业教育场景能为企业降本增效,也能通过专业的AR医疗方案解决青少年的斜视、弱视等视力健康等问题。

在工业领域,诠视科技也已经获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在诠视科技的办公室,你可以看到一副自带头盔的AR眼镜,戴着它可以走进工地。AR眼镜及远程协作解决方案,现已应用于装备、汽车、电子及钢铁行业等工业领域,降低复杂产品与服务的人员培训成本最高可达60%,降低故障诊断时间最高可达80%,为部分头部客户每年节约数百万元的专家差旅成本。

AR眼镜是元宇宙的入口。通过B2B刚需场景,元宇宙正在一步一步“由虚入实”。未来,林瓊希望能做到商业化的落地,在社会面产生影响力。

长宁孵化的科技企业:这家公司很“硬核”

诠视科技2016年创立于硅谷,2017年底回到上海,2018年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是Intel Movidius授权与方案合作伙伴。成立以来获得了众多荣誉,包括“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2022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领军先锋’评选决赛二等奖”“清科2020最具投资价值新芽榜50强”“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中国VR50强企业”等。

在成长的这些年,诠视科技受到区科委、发改委、经信委等多部门的关注,也获得了多次发展基金、专项基金的支持。

创始人林瓊堪称创业者中的“老兵”,本硕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及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工程专业,之后在美国南加州大学Marshall商学院获得MBA学位,先后工作于东芝、美光、安森美等500强半导体公司,和图像传感器打了20余年交道。

诠视科技是他的第三次创业。2016年,前沿的AR/VR和家庭机器人产品正值导入期。看到这样的行业机会,拥有稀缺的空间感知交互技术的核心能力,林瓊及创始团队再次投身于创业。创始团队均来自世界500强的业务与技术团队,研发博士10名。林瓊说:“创业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但是不创业会一辈子后悔。”

目前,诠视科技的规模为70余人,总部位于上海,在美国和欧洲设有子公司。公司拥有20多项专利,成立以来服务了近100家客户和英特尔、索尼、瑞芯微、爱普生等行业标杆企业。

谈到下一阶段的发展,林瓊表示,从元宇宙的底层核心技术到场景应用,诠视科技需要更多的应用工程师加入,在元宇宙这条赛道上继续奋力前行。

(来源:上海长宁)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