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厦门:元宇宙全民健身计划开拓健康生活边界

3月1日,“2023元宇宙全民健身计划”在厦门咪咕公司元宇宙总部正式启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23元宇宙全民健身计划”将依托元宇宙高尔夫健身场景,助力5G+全体育创新发展,拓展健康生活方式的边界。

央广网厦门3月2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 实习生 宁芳玲)3月1日,“2023元宇宙全民健身计划”在厦门咪咕公司元宇宙总部正式启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23元宇宙全民健身计划”将依托元宇宙高尔夫健身场景,助力5G+全体育创新发展,拓展健康生活方式的边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摆好姿势,挥动高尔夫球杆,屏幕中的白色高尔夫球随即飞向远方的球洞……记者注意到,占地面积小、资源消耗小的元宇宙高尔夫球场,极大地降低了高尔夫球运动的进入门槛。

高尔夫尊中国经营管理总监李畅表示,此次推出的“元宇宙高尔夫球运动器”系全球首款高尔夫球模拟球杆,一根高尔夫球运动器就可以模拟传统高尔夫球运动中的所有球杆。“希望能够使更多人通过这个运动器了解、接触、享受高尔夫球运动。”李畅说到。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元宇宙高尔夫球运动器(实习生 宁芳玲 摄)

接下来,咪咕与高尔夫尊中国将立足咪咕-亚电联亚洲数智竞技创新中心,基于数智竞技亚洲洲际赛事体系,将高尔夫尊积累的室内高尔夫技术优势、创新优势与互联网创新技术相结合,助力数智竞技高质量融合发展;依托中国移动5G+算力网络等领先优势,打造数实融合新场景,就赛事转播、联合办赛、场景商业等展开全链路合作。

同时,在中国移动咪咕与厦门市政府战略合作打造“元宇宙第一岛”——鼓浪屿元宇宙的背景下,双方还将共同助力厦门“元宇宙生态样板城市”和数字化发展新体系打造。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