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一图读懂《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AIGC如何助力元宇宙创新创业创作?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01.一图读懂《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规划》指出,到2035年,数字化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数字中国建设体系化布局更加科学完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数字化发展更加协调充分,有力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规划》内容,我们特别策划了《一图读懂元宇宙政策之: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

02.AIGC如何助力元宇宙创新创业创作?

《早安元宇宙》2月26日回放,以下是主要内容:

AIGC如何助力元宇宙创新创业创作?

元宇宙风向标

[1] 中宣部将实施“网络出版技术创新发展计划”,推动游戏产业新突破

[2] 关注数据安全治理,关乎国家安全核心

元宇宙热搜榜

[1] 广州市税务局推出元宇宙办税厅,“以虚促实”助力民生服务

[2] “大IP”年内入驻Roblox,携手开启梦幻之旅

[3] 迪拜推出“元宇宙购物中心”,加速布局元宇宙赛道

元宇宙研究院

AIGC:生成数字原生内容,促进行业生态变革

03.上海制皂,诞生了首个虚拟人

近日,上海制皂发布了品牌的首个虚拟人阿拉ALA,并宣告上海制皂正在进入元宇宙。

她象征了上海制皂迈入了元宇宙的时代,她将成为上海制皂新时代的代名词,引发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双向联动,这代表着百年沪上老牌国企的文化自信,也代表着百年老牌对新时代的展望。

上海制皂首个虚拟代言人-阿拉ALA © 上海制皂官方

04.百度类ChatGPT应用「文心一言」官宣定档3月16日

近日,百度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百度计划于3月16日14时在北京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围绕文心一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将出席。

据百度披露,目前已经有400多家企业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生态,涉及互联网、媒体、金融、汽车、企业软件等行业。

05.联合利华旗下洗护品牌炫诗推出“虚拟沙龙”

近日,联合利华旗下洗护品牌炫诗是业内第一个在元宇宙中推出“虚拟沙龙”的公司。为了确保消费者的可访问性,用户在家中通过笔记本电脑或PC连接即可体验。

据悉,用户可以从为自己预先设计的头像中进行选择,进入炫诗虚拟沙龙,探索炫诗系列,试用新发型,参加虚拟时装秀并在虚拟世界中免费订购炫诗样品后配送至用户在现实世界中的地址。联合利华元宇宙和web3全球媒体负责人表示,元宇宙为其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联合利华)

(图片来源:联合利华)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