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2023爱分析·元宇宙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揭晓,15个项目入选

近日,“2023爱分析·元宇宙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活动面向金融、消费品与零售、工业与能源、政府与公共服务等行业的企业及机构,围绕实践领先性、案例创新性、应用成熟度、价值创造四个维度对候选实践案例进行评选。

近日,“2023爱分析·元宇宙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活动面向金融、消费品与零售、工业与能源、政府与公共服务等行业的企业及机构,围绕实践领先性、案例创新性、应用成熟度、价值创造四个维度对候选实践案例进行评选。活动伊始便得到了各行业企业及科技公司的积极参与,经过申报、初评、调研、终评多轮角逐,最终评选出15个具有参考价值的创新案例 ,并颁发应用创新实践案例证书及奖杯。

现将本次入选案例予以公布(按首字母顺序排列):

元宇宙是数字化发展到高级阶段后,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一种深度融合的产物,是虚拟世界真实化、真实世界虚拟化的交汇载体。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推进,元宇宙也已应用于工业、文旅、艺术、虚拟化活动、游戏娱乐等多个领域。一方面,企业将元宇宙应用于行政场景中,举行虚拟会议、培训等活动,提升办公效率,加强员工互动;另一方面,还将其应用于工厂生产、营销等业务场景中,提升生产效率或优化消费者体验。

然而,企业在元宇宙实践过程中需要解决涉及战略、场景规划、解决方案开发、基础设施搭建、组织与人才建设等多方面的问题,并且由于可以获取和参考的案例经验有限,企业在选择技术、产品及厂商的过程中充满挑战。

为了探讨和总结目前企业元宇宙实践中的创新案例,为行业提供具有参考、学习价值的前沿经验,推动中国元宇宙应用发展进程,爱分析深入调研了行业中一批国内领先企业的元宇宙实践案例,对应用落地过程中面临的需求与挑战、解决方案、效果评估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分析,并将部分实践案例内容呈现在将后续发布的《2023爱分析·元宇宙应用实践报告》中,请持续关注。

爱分析认为,作为全球下一代互联网的典型代表,元宇宙在生产、消费两端存在非常广阔的应用想象空间。目前,企业更关注的是如何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和门槛快速布局元宇宙应用,从而提升用户体验、优化企业管理与培训的效率、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与竞争力,深入挖掘潜在商业价值。对此,XR PaaS平台、三维图形图像引擎、3D建模引擎、AIGC等技术正成为元宇宙广泛应用的关键。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