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

虚实之间的梦幻联动,高通骁龙XR技术助力打造“工体元宇宙”

北京工人体育场始建于1961年,作为京都地标性建筑承载着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展会以及音乐会等举办工作。工体改复建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一个以高通的5G和XR技术为依托的全新的“工体元宇宙”即到来,演绎虚实之间的梦幻联动。

北京工人体育场始建于1961年,作为京都地标性建筑承载着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展会以及音乐会等举办工作。工体改复建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一个以高通的5G和XR技术为依托的全新的“工体元宇宙”即到来,演绎虚实之间的梦幻联动。

1000 (43)

高通公司,想来绝大多数人都是从智能手机中了解到的,高通骁龙芯片一直就是安卓手机的重量级芯片,高通和国产手机厂商多年的合作关系,为彼此都打下了稳固的“江山”。通过这种亲密的跨国合作,高通在手机芯片领域站稳了脚跟,而国产手机尤其是5G手机则借着东风一路开挂,从名不见经传到现在可以在全球前十手机厂商名额中,有七个名字来自于中国。

这里我们对高通和手机厂商的故事一笔带过,毕竟今天的主角是高通5G连接技术和XR智能移动平台。在工体元宇宙的构建中,高通的身影几乎贯彻始终。在2022年7月份的工体元宇宙GTVerse发布会上,中赫集团、中国移动和高通公司联合宣布,基于高通“5G+XR”技术为赛事赋能,打造数实融合的5G无界XR赛事全新体验。

1000 (36)

高通掌握着全球最领先的5G解决方案,且很早就涉足XR领域,其骁龙XR系列移动平台是全球应用最多的专用XR平台,全球已经有超过50款基于骁龙XR平台研发的VR/AR终端发布。世界知名的meta Quest、谷歌、HTC VIVE等企业都是高通的合作伙伴。

早在十几年前,高通就已经开始了XR技术的研发工作,在全球首款XR专用平台骁龙XR1正式推出之前,高通骁龙835/845等手机平台就身兼XR平台的使命。5G全球商用以后,高通公司迅速跟进,推出了全球首款支持5G连接的骁龙XR2平台,借助5G低时延高速率的网络连接,让XR可穿戴设备实现更为稳定的云端渲染计算,并有效规避网络延迟而产生的眩晕感。同时,5G技术的加入,让XR终端设备真正抛开了网线的束缚,只需进行核心运算,这样一来也为XR设备的轻量级设计提供了可能。去年5月份骁龙之夜上,高通推出了全新的无线AR智能眼镜参考设计,十分小巧轻盈,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有负重感。

1000 (37)

随着高通5G技术不断迭代升级,随着全球5G商用进程不断加快,XR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具备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了鼓励中国XR生态链企业不断创新突破。高通在中国设立了总金额高达1亿美元的骁龙元宇宙基金,并通过举办高通XR 创新应用挑战赛等方式,为开发者和不同规模的企业赋能,链接XR产业链,整合上下游资源,鼓励开发者社区创造出更多XR相关终端产品,支持整个XR生态系统的创新。

1000 (44)

“工体元宇宙”是高通XR和5G技术的一次大规模展示,但绝非第一次在大型赛事中应用。此前北京冬奥会上,高通5G毫米波技术就已经应用到赛事转播中,5G+8K视频的配合提供了全新沉浸式的观赛方式。如今,工体元宇宙更进一步,将5G、XR、AI、云计算等全新科技融为一体,全为大家提供与传统赛事转播完全不同的观看体验,无论是在现场还是在屏幕前,都能身临其境地尽享视听盛宴。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