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元宇宙大会召开利好预期不断,资金先知先觉入场相关概念股

4月20日,“全球元宇宙大会”即将在上海举办。会议将由元宇宙主题报告会、产业领袖论坛、产业硬科技论坛、产业投资论坛组成,并且在大会中还将发布《元宇宙世界宣言V1.0》和《宇宙产业计划V1.0》。

元宇宙大会召开利好预期不断,资金先知先觉入场相关概念股

4月20日,“全球元宇宙大会”即将在上海举办。会议将由元宇宙主题报告会、产业领袖论坛、产业硬科技论坛、产业投资论坛组成,并且在大会中还将发布《元宇宙世界宣言V1.0》和《宇宙产业计划V1.0》。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大会预计将会对元宇宙产业较大影响,有望促进元宇宙产业链建设,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

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征集首批工业文化数字藏品的通知》,将筹建工业元宇宙服务平台,并拟于2022年推出首批工业文化数字藏品。首批工业文化数字藏品素材的征集对象包括国家工业遗产单位、工业博物馆、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重点征集反映中国工业发展历程中重大事件、重大成果、关键人物和核心技术等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产品、藏品的历史照片、图片、资料等素材。首批征集截至2022年5月12日。

自Facebook宣布改名Meta进军元宇宙后,元宇宙受到各界高度关注,相关政策不断出台。2021年12月,元宇宙被写入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今年1月,被相继写入合肥、武汉等地方报告。据券商分析,元宇宙市场规模有望复合增速达55%,其中2022年全球元宇宙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美元。

NFT的升维,元宇宙的进化

此前受 Meta 业绩不达预期、监管政策不明影响,元宇宙热度有所下降,但近期随着NFT新玩法的出圈、元宇宙主题再燃烽火。据《CNBC》报道,英国政府周一(4月5日)宣布计划铸造其非同质化代币(NFT),并计划把英国打造成加密资产中心。

英国财政大臣 Rishi Sunak,已要求英国皇家铸币厂(国有铸币机构)在今年夏天之前创建和发行NFT。John Glen表示,更多细节将尽快公布。据财政部经济秘书和城市部长John Glen指,英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使数字资产受到更多监管审查,同时更多铸造NFT细节将尽快公布。

2022年NFT从加密领域破圈,走向主流大众。除文化艺术领域之外,金融领域的许多主流机构,包括桥水基金、红杉资本、visa等,也对NFT表现出关注。据多个第三方数据机构,目前主流公链上的NFT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美元,用户和项目数量都已达千万级,体量可观。

元宇宙产业投资活动十分活跃

元宇宙投资基金格外活跃。3月底,高通公司宣布设立总金额1亿美元的骁龙元宇宙基金(Snapdragon Metaverse Fund),用于投资XR以及相关核心AR和AI技术的开发者和企业。

此前,北京城市副中心表示将依托通州产业引导基金,采用“母基金+直投”的方式,联合社会资本,打造一支覆盖元宇宙产业的基金,支持元宇宙初创项目和重大项目并延长支持周期,支撑产业生态建设。同时,明确表示支持设立专注于早期和长期投资的元宇宙子基金。除了资本方面,部分地方政府陆续在元宇宙方面颁布发展扶植政策,元宇宙也被写入部分地方政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资金先知先觉,元宇宙概念股已经启动

近期机构大吹NFT,马斯特收购推特,消息集中轰炸元宇宙,4月、5月的元宇宙大会,种种迹象都表明,上半年的投资主线是元宇宙、NFT ,而资金已经先知先觉,已经启动了一段时间。美股截止昨日收盘,美国元宇宙股中Meta(FB.US)从上个月低点上涨超25%,“元宇宙第一股”Roblox(RBLX.US)上涨超30%,Unity(U.US)上涨30%,元宇宙中概股涨幅更甚,网易(NTES.US)近一个月从低点已经反弹40%,哔哩哔哩(BILI.US)大涨超100%,“元宇宙全息AR第一股”微美全息(WIMI.US)累计涨幅也超70%。

众所周知,通常情况下,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资本往往热衷于寻找新颖的概念题材,与市场大多数的行业板块与题材概念相比,不得不说,元宇宙概念存在着不少的想象空间。随着元宇宙相关技术的发展,市场对元宇宙概念的认识也会不断更新。将会产生出很多的想象空间,相应地,或许会产生出诸多的商业价值。

从业内投资人士反馈看,目前元宇宙或处于“主题投资”阶段,从中长期看具有较高前景,元宇宙符合未来技术进步的整体大趋势。近期,相关主题的ETF也陆续被推出,十分惹眼,比较热门的例如近期推出的Proshares Metaverse ETF(VERS.US),根据资料显示,Vers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有助于元宇宙发展的数字交互前沿的领先公司,以实现长期资本增值,该ETF十大成分股之中,除了苹果(AAPL.US)、谷歌(GOOG.US)、微软(MSFT.US)、英伟达(NVDA.US)等大型科技股外,新兴成长型股票Snap(SNAP.US)、微美全息(WIMI.US)和Vuzix(VUZI.US)也占据了非常大的比重,由于这些公司正在投入大量的资金在元宇宙领域上,它们的发展往往能代表互联网的下一个阶段。

趋势投资之元宇宙:“最美人间四月天!”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逐渐成熟,或将出现一个分化加剧的阶段,真正意义上的元宇宙概念股也才能被检验出来,烟花三月,许多相会于元宇宙的投资者已经获得不菲的收益。而在人间最美四月天,元宇宙有望迎来新一波主升浪。抓住大方向,紧扣大趋势,用中长线眼光看待它,不必在乎眼前一时的波动。信心持股者终将获得应有的回报。

同时在此之前,投资者也需要有一个识别真伪元宇宙的判断能力,面对风口时,尤其是要有甄别真假的风险意识与能力,特别是某些元宇宙理财产品鱼目混珠,最好是保持理性、通过正规的渠道、途径去投资,谨防风险。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