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数字政府建设新形态,开普云探讨政务元宇宙新格局

  近日,由元宇宙三十人论坛主办的第三届全息数字经济与元宇宙产业生态峰会,在北京进行线下+线上全球直播。

全息数字经济与元宇宙产业生态峰会

  近日,由元宇宙三十人论坛主办的第三届全息数字经济与元宇宙产业生态峰会,在北京进行线下+线上全球直播。开普云总裁严妍受邀出席,并作《政务元宇宙——数字政府的新形态》主题演讲,她表示,作为重要的生产力工具,AIGC被认为是元宇宙的底层基础设施之一,是推动元宇宙发展的“加速器”。开普云基于AIGC技术,实现了数字人形象自动构建与驱动的突破与创新。

  两大平台,搭建底层优势

  开普云积极布局政务元宇宙,提出“元宇宙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旨在响应数字政府建设的新需求。拥有全生命周期的多模态内容建设和服务产品与技术,为开普云元宇宙业务提供了积累和保障。同时,为了推进技术、产品和应用场景的全面升级,开普云从“数字人”和“虚拟空间”两个维度,不断探索元宇宙业务的新高度。

  在“数字人”方向,开普云重点打造了数字人智能生成运营平台。开普云AI数字人能力平台基于AIGC技术,实现数字人形象自动构建与驱动的突破与创新,高效生成可操作、可落地、可感知的数字人,在客户的不同业务场景下进行数字人赋能,提供一站式的数字人生成运营服务,并将不断深入为各领域的客户做内容传播。

  在数字人应用方面,开普云已经为50多个省/市/地区政府、学院、企业等客户提供城市介绍、历史讲解、活动分享、政策解读、产品介绍、成果发布、高校招生、项目方案等数字人代言和播报方案;为金融、检察、地方政务大厅等客户提供智能客服、数字员工、智能接待等交互产品,并为客户提供结合终端设备和数字人显示设施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虚拟空间”方向,开普云精准洞悉元宇宙的特性,通过XR场景技术平台,即时生成虚实结合的场景内容,摸索出一条从虚拟中触达现实的路径。为东莞科学馆提供的线上全景虚拟孵化,便是对开普云虚拟空间技术的极大认可。此外,在文旅领域,开普云积极开拓与旅游景区的合作,探索推出线上元宇宙景区,为游客带来沉浸式的元宇宙体验。

  多维布局,持续深耕场景

  为了顺应沉浸式网络空间的发展,以及穿戴式头盔、VR眼镜等迅速普及的趋势,开普云深度布局元宇宙终端产品。包括下一代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XR)底层技术,并在全息光波导显示技术、混合现实空间定位、虚实场景深度融合等技术方面进行了超前布局。

  同时,开普云与博瑞传播600880)、成都文交所、中国数字图书馆达成战略合作,围绕政务大数据、智慧党政、数字媒体、智慧教育、数字文旅、智慧会展等领域进行技术与产品的提供,并期待在虚拟现实、虚拟数字人、人工智能、AIGC、数字孪生等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

  全新趋势,把握动态发展

  根据现有国内研究,在各行业近两年开始意识到元宇宙的技术可行性和商业价值后,行业将快速进入高速发展期。开普云认为未来有三个趋势值得关注:

  一是数字人将会成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也是企业竞争的核心资产。数字人技术与AIGC技术打通后,数字人市场会越来越细分,衍生出众多垂直场景,满足更多客户精细化的需求。

  二是虚拟空间会以全方位、多角度、更直观的方式落地。XR虚拟制作、3D元宇宙展厅、3D元宇宙官网……众多场景需求,将会使人们能够在元宇宙世界体验更多虚实结合的可能性。

  三是内容审核能力与要求更加严谨。在内容审核方面,不仅要与国家权威数据保持同步,同时要对元宇宙三维内容中的多种信息数据进行有效甄别,避免风险。

  开普云相信,元宇宙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通道,在未来,开普云将继续探索和实践政务元宇宙,为各类客户提供更佳的解决方案,最终以更高效、更快速、更安全的方式,实现数字经济长效发展的目标。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