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冯琪雅:“ 确保数字藏品的真实性和版权合法性 ”

冯琪雅建议,在数字藏品的发行环节,文化和版权监管部门应该加强对数字藏品的版权保护和市场准入管理,确保数字藏品的真实性和版权合法性。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上海鑫灜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琪雅准备了关于建立我国数字藏品监管体系的建议。

冯琪雅建议,在数字藏品的发行环节,文化和版权监管部门应该加强对数字藏品的版权保护和市场准入管理,确保数字藏品的真实性和版权合法性。对交易和流通等重点环节,由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牵头对数字藏品平台进行监管,重点打击非法投机、炒作行为,严防数字藏品金融化、证券化倾向。

设立准入机制,对数字藏品平台实施准入制度。对可能涉及数字藏品的发行、流通、买卖等环节,可先建立白名单机制,以探索的方式进行逐步创新。此外,开展数字藏品业务的平台应取得区块链的信息服务备案,并取得相应资质。

建立数字藏品交易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发行流程、发行价格等信息,方便投资者了解市场行情和风险情况。积极鼓励平台公司开展创新行为,针对数字藏品行业建立相关产业联盟,推动行业自律,制定自律规范,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管。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孙昌隆也表示,建议探索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 NFT 数字商品交易市场。

关键词

相关阅读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