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焕发女性新活力:木兰元宇宙在沪成立

焕发女性新活力——木兰元宇宙成立大会”8日在上海举办。大会吸引了各界元宇宙领域产、学、研、政相关女性和女性事业支持者的关注。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9日电(高志苗)“焕发女性新活力——木兰元宇宙成立大会”8日在上海举办。大会吸引了各界元宇宙领域产、学、研、政相关女性和女性事业支持者的关注。

木兰元宇宙成立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木兰元宇宙成立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融合、虚实智能互动、榜单发布、产业研讨”为亮点,链接国内外元宇宙女性菁英及相关从业者,共同推进元宇宙发展。聚焦元宇宙时代下现实问题,围绕数字经济与元宇宙产业发展方向,共话元宇宙产业生态未来和焕发女性新活力。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秘书长明豪侠在开场致辞时表示,希望木兰元宇宙正式成立后,能够以产业牵引、市场导向,配合政府推动元宇宙产业的发展;同时与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等其他行业组织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元宇宙行业的技术和产业进步。

木兰元宇宙成立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木兰元宇宙成立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上,元宇宙影响力菁英女性榜同期发布。木兰元宇宙创始人、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端木海婴介绍,该榜单是木兰元宇宙为“发现元宇宙时代新女性、颂扬新科技浪潮新力量、绽放女性新光芒“而发起,所有入榜女性通过“年度提名、官方影响力指数排名、木兰元宇宙组委会评议”等方式最终入选。

“今天是该榜单首次发布,分为全球影响力、战略影响力及产业影响力三类,共计40余名活跃在海内外各行各业,与元宇宙深度关联的菁英女性入榜。我们期待发现更多优秀女性,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实现自我价值、促进人类和平。”端木海婴说。

从2022年8月3日筹备到2023年3月8日成立,经历了6个多月木兰元宇宙成功落地。未来,木兰元宇宙表示,将继续搭建元宇宙行业女性平台、促进元宇宙世界中人类身心平衡发展为宗旨,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及社会进步。

据悉,大会由木兰元宇宙成立大会筹备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环球木兰元宇宙协会、碳元力·全球气候青年论坛、闵行区南虹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北京信息产业协会元宇宙专委会协办,众视Tech、元圈宇宙、元宇宙∞龙虎榜、商业认知研究院承办。(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