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中国人民大学的在读博士生,提问ChatGPT与虚拟数字人结合的问题

我个人认为即便把聊天机器人程序结合数字虚拟人,也一样不能满足商家的期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不是真人,代替不了真人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情感。如果商家硬是这么做了,那一定是比之前的效果会好一点,或许数字虚拟人会大范围地进军电商行业

在读博士生的提问我就不写了,在知网我对博士生的回答:您也好,我不过是选择了科技领域的一个自媒体人,很荣幸能与博士一起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至于美国研发的这款聊天机器人程序,我觉得并不一定有多先进,我国在人工智能技术,语言编程上早就是领跑全球了。比如这个程序还没在网络上相传的时候,我国就有聊天机器人,与陪伴型机器人,所谓的趋势不过是利益驱使,因为虚拟人在近阶段没能满足商家的期待。比如在各个平台的带货情况,

我个人认为即便把聊天机器人程序结合数字虚拟人,也一样不能满足商家的期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不是真人,代替不了真人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情感。如果商家硬是这么做了,那一定是比之前的效果会好一点,或许数字虚拟人会大范围地进军电商行业。也冲击着当下的直播行业,它的出现主要是在网上虚拟世界。数字虚拟人接入机器人聊天程序,在网上会满足一些喜欢聊天的人,可能会让我们觉得不可思议。但也最大限度地让我们了解了机器人聊天程序的厉害。

在技术层面,人工智能无论如何都是要向前发展的,一层不变那就是人工智障。我觉得这个程序就是更加精确的一种人工智能算法,也只有在中国才能发挥它最大的作用和效果,因为算法是需要大量数据的喂养才可以越来越卓越。就好像阿里云一样,有14亿人的数据,才使得阿里云稳稳地成为世界算法第一,除了淘宝之外,12306网站也是阿里云的“练兵场”如果阿里云放在一个人口少的小国家,它也许会没人知道。

在情感方面,我觉得它来得似乎有点早了。由于机器人聊天程序的介入,会在网络上引起一个小风暴,它直接影响了直播行业,但它仍然取代不了直播行业的真人,也影响了自媒体这一小块,如果按照网络上说的它可以写论文,那么我们只需把我们的关键词输入,那么我们的文章是不是就可以自动完成了?而且瞬间就可以转化成了视频,图文,视频都是轻而易举的出现了,那以后是不是机器人聊天程序就可以做自媒体了呢?

资本可以利用程序,完全取代人类。不仅线下被人工智能机器人取代,被无人驾驶取代,被流水线上的机器臂取代,线上也开始了无底线地“进攻”,这是人类最不想看到的事情。数字虚拟人结合聊天程序,是一种进步的表现,这也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必然趋势,哪能光发展体力,不发展脑力啊!最后我想说凡事都有两面性,虽然它的发展是积极的,在资本的驱动下,也会快速来到我们中间,不过它来早了,因为我们这个社会并没有完全准备好。一句话它太超前了,资本很可能会再次对虚拟人失望。

我们的社会将很快进入下一个时代,我想说虚拟人是应该出现在下一个时代的。经过“科技革命”或产生一个新的时代,那就是我们常说的人工智能时代,云计算时代,大数据时代,区块链时代,5G时代,万物互联时代,总之下一时代一定是智能时代,也可以叫做科技时代,在下一时代虚拟人是必不可少的产物,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生活在“两个世界”就是虚拟现实技术所带动的各种场景,线上虚拟世界和线下真实世界。

在数字经济的带动下,我们是离不开虚拟网络世界的,我们所想象的美好都会在下一时代发生,包括数字虚拟人的最大化应用。我们可以定义那是个不久的未来,我之前管未来叫“元宇宙”模式社会。我认为商家就是看到了“元宇宙”里面的“金矿”才不断促进网络发展,想使这个未来社会快速运转起来。但“元宇宙”模式社会的一切驱动力,是所有的基础技术,当所有的基础技术成熟了。那个未来社会也就开始运转了,

而机器人聊天程序,也是未来“元宇宙”模式社会中的基础技术之一,就好比电脑一样软硬件都要齐全了,你才可以接上网络上网运行。包括你接入的4G,5G,网络。都属于最基础的技术。未来社会只有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人工智能,等这些技术都成熟的时候,我们的美好时代也就到来了。这么说你能明白吗?虽然这种单一的技术,不能说是“鸡肋”,它只是人工智能技术的一种,或许它可以成为“元宇宙”的敲门砖,

但资本单凭这个是带动不起来一个庞大的未来社会的。中国的未来或者说世界的未来,不是谁都可以去驱动的,那是水到渠成的事。但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心还是要积极的,目标可以放远大,万事急不来。不知道我这么回答你可否满意, 以上是我回答一个在校博士生的提问,主要是关于ChatGPT的到来,提出来几点问题,在这里也希望各位老铁,给予正确的指导,我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中国才能更好,我们的未来大家才会更明白。谢谢评论区让我看到你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