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数字人成品牌发展基石,虚拟数字人定制为品牌带来曝光和转化增长

随着Z世代消费人群的崛起和元宇宙概念的迅速发展,各行各业对虚拟化内容与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虚拟数字人赛道也因此乘势而起。

随着Z世代消费人群的崛起和元宇宙概念的迅速发展,各行各业对虚拟化内容与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虚拟数字人赛道也因此乘势而起。在这样的趋势之下,很多品牌的营销策略也在逐步迭代,将更多精力集中在虚拟数字人应用场景的开拓上,试图以年轻化的传播方式,提升品牌的商业价值,使品牌的形象更为立体、更具辨识度。

数字人IP,实现品牌商业价值提升

在世优科技与重庆中烟天子品牌展开合作的元宇宙概念发布会上,重庆中烟天子品牌依托于世优科技的元宇宙数字人技术,以“追赶者”文化为魂,以天子品牌特质为形,经过3D建模、贴图绘制、角色绑定、渲染合成等一系列的技术流程,将“追赶者”的虚拟形象进行“复活”成为元宇宙数字人,将品牌信念深植于消费者的心智,使其成为中烟重庆与消费者进行强连接与强互动的“精神枢纽”,达成了增加曝光、带货与转化的多重目的。

虚拟数字人,创造品牌认知的入口

在当下这个注意力极度碎片化、广告同质化的市场环境中,虚拟数字人用独特性、定制感以及与品牌之间的多元内容连接点,突破了传统营销模式,以不断创新优质的内容,构建了丰富的产品体验,与目标群体建立了高效沟通,成功打开了用户认知品牌的“入口”。

虚拟数字人,完成品牌理念潮流化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拟人化的品牌虚拟IP形象更有温度,把品牌理念融入虚拟IP形象中,以提升辨识度,可以在同质化的市场环境中增加品牌的竞争力。同时,能够让品牌变得更年轻,更潮流,可以更加精准地把握年轻人的诉求。

虚拟数字人,创新品牌营销路径

虚拟数字人拥有更高的可塑性,可作为虚拟代言人、虚拟员工或是联动虚拟偶像、虚拟主播进行直播带货、种草。通过对这些消费场景的搭建,实现了与品牌资产紧密关联,拓宽品牌营销路径,获得了更广泛的传播,潜移默化累积年轻用户对品牌体验的好感和认同。

数字人,抢占营销市场关键因素

虚拟数字人带给品牌的并不只有品牌商业价值提升这一点,虚拟数字人还可基于高复用性和ChatGPT概念,能够将简单重复且基于规则的业务流程实现自动化,使其可以实现从线上服务到现场体验的效率大幅提升。同时,AI数字人的应用,也为客户带来了更多人性化、互动化的智能服务体验。

作为国内较早专注于实时虚拟技术研发与应用的科技公司,世优科技致力于打造“低本高效高质量的数字人工厂”,旨在为品牌、企业以及个人提供全面、契合的数字人产品和全栈式虚拟技术解决方案。世优科技打造的虚拟数字人元宇宙目前已涵盖入门级/消费级/专业级/AI级多层次虚拟数字人赋能产品体系,产品应用范围覆盖大B端、中小B端、C端。

世优科技目前已为包括央视、中国移动、华为、阿里巴巴、海尔集团等世界500强在内的,近1000家客户提供产品或服务,累计打造数字人超过800个。合作案例包括虚拟数字人IP“阿央”、四川日报虚拟人“小观”、虚拟歌手“小缪”、虚拟主播“卓青”等形象;也有如“京东狗”、“海尔兄弟”、“白老头,金老太”、小米“小爱同学”等已经成为在消费者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商业IP。

如今,年轻人的市场成为了品牌重点关注的对象。年轻消费势力的崛起,让虚拟数字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并不断激发出品牌的营销创新力,而那些洞察年轻消费市场的品牌,也顺其自然地成为了赛道红利的获益者。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