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数字经济、元宇宙概念狂飙 中国移动股价破百

数据经济大发展浪潮之下,国内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将加速。在算力网络建设及国资云的拉动下,2022年电信运营商云计算业务合计营收同比增长118%。

继3月13日拉升涨停后,3月14日中国移动(600941)(600941.SH)A股股价继续高位波动,股价一度拉升至100.58元,进入百元股阵营,市值最高至21468万亿,盘中距离贵州茅台(600519)市值差距不到5%。考虑到两者今年内股价趋势,此消彼长之下,中国移动有望成为两市市值第一。这对A股来说,无疑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A股已累计涨超45%。而从去年8月初的低点以来,中国移动A股已累计涨超70%。中国移动(600941.SH)的价值重塑得益于业务加速向云化布局,数字经济政策驱动为中国移动的发展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数字中国规划出台,为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的创新发展带来新机遇。

数据经济大发展浪潮之下,国内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将加速。在算力网络建设及国资云的拉动下,2022年电信运营商云计算业务合计营收同比增长118%。

中国移动作为我国国企改革的示范和龙头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IDC等高价值业务潜力凸显,将给公司带来整体估值的稳步提升。

据悉,中国移动不断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从发布元宇宙的MIGU路线图,到冬奥会、鼓浪屿元宇宙、世界杯、MWC2023以及两会期间中国移动咪咕通过 “内容 + 科技 + 融合创新”,将两会与鼓浪屿元宇宙相结合,开拓崭新的新技术应用场景。

此外,高比例分红是支撑中国移动股价持续受市场追捧的原因之一。中国移动在公告中表示,为更好地回馈股东、共享发展成果,预计2022年全年派息率将比上年进一步提升,2023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提升至当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的70%以上。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