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数字藏品系统为何如此火爆?

数字藏品是指使用区块链技术对特定的声音、图片、文字等作品生成唯一的数字凭证,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行的发售、收藏、应用

数字藏品是指使用区块链技术对特定的声音、图片、文字等作品生成唯一的数字凭证,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行的发售、收藏、应用。数字藏品是一件收藏品,其具有的稀有性、收藏性、观赏性、社交属性吸引了很多人。数字藏品经常是发售秒光,那么数字藏品为什么会这么火爆呢?

首先,数字藏品具有收藏价值。因使用区块链技术,数字藏品在保证和传统艺术品一致的唯一性和稀缺性特征的同时,还杜绝了假冒伪劣产品的出现,以及杜绝了无限复制的可能。区块链技术赋予了数字藏品唯一的数字凭证,相当于“身份证”,如果想进行修改信息,需要得到大多数拥有者的肯定后才可以。使数字藏品更加的稀有,增加了它的收藏价值。数字藏品还具有艺术鉴赏欣赏价值、盘玩游戏娱乐价值、私人收藏使用价值、日常应用价值以及创变实体线使用价值。

其次,数字藏品价格亲民,符合现代人的消费需求。数字藏品展馆功能的增加,使得数字藏品拥有了社交文化,可以观赏别人的数字藏品展示,也可以展示自己的数字藏品展馆。因为数字藏品具有的身份认同感属性,可以连接有相同身份认同感的人,所以特别适合年轻人的社交活动,也因此成为了年轻人社交的媒介,并且形成了一个独特的社交圈。

最后,数字藏品使艺术收藏更加平民化。数字藏品的出现使得实物藏品不仅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收藏,还可以在虚拟世界收藏,而且还解决了现实世界中收藏品丢失或者损坏的缺点。数字藏品上到几百元,下到几元的都有,价格也是普通人就可以接受的,做到了艺术收藏的全民化。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