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你好,元宇宙》融媒专刊成功上线 首批杂志昨在青岛火车站候车室亮相

3月15日上午,《你好,元宇宙》融媒专刊摆进了青岛火车站各贵宾候车室和候车大厅,引发市民和旅客争相翻阅。

青岛新闻网讯 3月15日上午,《你好,元宇宙》融媒专刊摆进了青岛火车站各贵宾候车室和候车大厅,引发市民和旅客争相翻阅。据介绍,这是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拥抱“四新”经济,助力城市新兴产业发展的一次亮点传播,也是国内地方城市期刊界首本以元宇宙为主题的融媒专刊。据铁路青岛站有关人士介绍,《你好,元宇宙》图文并茂,印刷精美,图片酷炫,充分感受跨介质的沉浸式阅读体验,会向来青的八方游客重点推荐。

由青报集团读报参考编辑部策划出版的《你好,元宇宙》为全彩印,大开本,对全国重点省市及我市相关产业园区和头部企业实现全覆盖,内容除包括产业政策、大伽观点、前沿动态、企业案例、经典场景外,还推出国内外虚拟现实产业最新成果介绍,对宣传推广青岛市元宇宙产业,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据悉,今年3月读报参考迎来创刊32周年,多年来坚守党媒主阵地,传播正能量和真善美,成为目前北方地区发行量最大的时政文摘类期刊之一,曾荣获“中国十大明星期刊”等荣誉。在媒体转型发展背景下,编辑部全面拥抱互联网和AI等领域,在元宇宙+文创、数字文史等领域实现业务转型,并成功接入百度文心一言,成为青报集团新闻+文史+服务新兴传播一极。

该专刊借助头部企业先进理念,全面融入AR/MR技术。读者只要拿起手机扫描遍布在页码上的30多个小程序二维码,即可观看裸眼3D、VR视频、三维图像,并与虚拟数字人“秀秀”进行互动。近期,《你好,元宇宙》还将被陆续投放到我市各大旅游景区、软件园区和部分公共文化场所。感兴趣的市民可到线下阅读,也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查找“博看数字出版”,在《读报参考》专区中获得线上即时体验。 (黄晓朦杨建伟)

fc9d04328a4da6e6568e11e3555b3ad6_.jpgaf12e9ca9d4596682accd59eddad2187_.jpgdf6cee5799f566e6b44e7a3c8fff77bc_.jpg3da814f2e26a6033f628b6d7be4bf4bb_.jpg92c0344164c65794a1fa247b269d4f60_.jpg

2087d99755357cb64d7707cb946ff0b5_.jpg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