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如果你也拥有一个虚拟数字人,你希望TA能为你做些什么?

近期,「虚拟数字人」频频出圈,上海制皂推出虚拟代言人“阿拉ALA”,用年轻化“语言”与新一代消费群体互动,博大证券虚拟数字人波波开启直播首秀,带给用户沉浸式的客服陪伴服务……选择使用虚拟数字人进行品牌营销的越来越多。

近期,「虚拟数字人」频频出圈,上海制皂推出虚拟代言人“阿拉ALA”,用年轻化“语言”与新一代消费群体互动,博大证券虚拟数字人波波开启直播首秀,带给用户沉浸式的客服陪伴服务……选择使用虚拟数字人进行品牌营销的越来越多。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出现,虚拟数字人的热度也在持续高涨,促使营销市场产生了新的变化。各大品牌将虚拟数字人变成了营销语言,在IP代言、短视频、直播等领域发光发热。总而言之,虚拟数字人营销流行的背后是用户喜好、消费习惯与趋势的变化。

虚拟数字人 助力品牌营销创新升级

品牌为何如此青睐虚拟数字人营销?因为虚拟数字人可以帮助品牌自有的虚拟IP形象焕然新生,给品牌创造更大的附加价值,同时虚拟形象IP作为品牌资产可以一直复用,用虚拟IP制作质量上乘的广告片,将品牌广告制作成本和推广成本大大降低。

品牌进行虚拟数字人的营销布局,一是利用市场热度,借势营销,迅速抓住消费者眼球;二是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利用AR、动捕、AI等虚拟技术优势,打造出独特的多元宇宙消费体验场景,实现降本增效和营销创新升级,完成高效的转化。

如今,已经有许多品牌开始启用虚拟数字人进行营销,例如采用虚拟数字人作为虚拟代言人、虚拟员工或是利用虚拟主播进行直播带货等。通过对这些应用场景的搭建,实现与品牌之间的紧密关联,拓宽品牌应用场景,让品牌影响力大幅增加。

蓝海创意云 一站式虚拟数字人服务商

基于深厚的项目经验,蓝海创意云专注于实时虚拟技术的自主研发与应用,以元宇宙数字人技术和实时虚拟合成系统为坚实基础,旨在为品牌、企业以及个人提供虚拟形象生成、定制、驱动等服务,帮助企业客户打造更面向未来的、更具差异化的虚拟人应用产品和数字资产,赋能企业布局元宇宙生态。

近年来,蓝海创意云在数字人相关领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不断赋能数字人的生产制作过程,先后服务过的知名案例有:美妆博主柳夜熙、芒果TV虚拟主播YAOYAO、树山数字推荐官Lynn、韩国虚拟偶像Krafton等。

蓝海创意云数字人案例

数字人虚拟偶像柳夜熙 ——创壹科技

项目概况:互联网企业客户,抖音虚拟美妆博主,引爆短视频赛道的“网红”数字人,视频上线3天涨粉230万,并引发 #美妆遇上元宇宙# 相关热点话题。

数字人虚拟主持人YAOYAO ——芒果TV

项目概况:广电传媒领域客户,芒果TV首个虚拟主持人,利用大数据+算法、动作捕捉、实时重建、云渲染等技术共同完成。

树山数字推荐官Lynn ——苏州市高新区文广旅局

项目概况:政府文旅产业客户,江苏省首个文体旅数字推荐官,“枫灵”在灵境中诞生的数字人,是苏州高新区穿越古今关于虚拟现实和元宇宙的展望。

韩国虚拟偶像Krafton——Krafton studio

项目概况:海外客户,运用先进的虚拟人技术,创造出逼真有活力的角色,能够应用于游戏角色、电子竞技、虚拟歌手等领域的数字人。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