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打造虚拟数字人虚实互动新体验 这家银行如何圈粉年轻人

近年来,各银行在吸引年轻客群方面逐渐脱离传统营销方式,聚焦年轻人的兴趣爱好进行创新。

近年来,各银行在吸引年轻客群方面逐渐脱离传统营销方式,聚焦年轻人的兴趣爱好进行创新。将年轻客群作为重点服务客群的平安银行,则凭借孵化运营“平安小财娘”IP走在了前列,与年轻人玩在一起、用在一起。经过2年的运营,平安小财娘不仅收获百万粉丝,也获得了市场媒体的认可,接连斩获《零售银行》“第六届零售银行创新实践大奖”评选的最佳客群经营奖和《亚洲银行家》“2023年度卓越零售金融服务奖”评选的最佳数字化社交媒体项目两项荣誉。近日,平安小财娘由二次元形象升级虚拟数字人,探索AI数字化新玩法。 

平安银行首位打造原创虚拟数字人 与年轻人共创共成长 

以二次元文化为背景打造虚拟偶像,再赋予其活泼俏皮的性格,一上线小财娘就深受青年用户喜爱。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小财娘就荣升B站金融百万粉丝大号,视频播放量超2800万。小财娘承载着“专业创造价值”的平安企业文化,将金融属性与年轻人的热爱有机结合,既输出电竞、二次元、搞笑等优质内容,为年轻人提供情绪和审美价值;也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以小财娘IP系列储蓄卡、信用卡陪伴年轻人的财富之路。 

据平安银行小财娘负责人介绍,小财娘成长的每一步,都凝聚着平安银行与年轻人的共创成果。小财娘从二次元升级虚拟数字人的过程中,他们就在B站、微博、小红书等平台与粉丝进行沟通,国潮古风和电竞科技两个形象从服饰设计,到人设故事等方面,都以客户为中心,将年轻人的喜好与平安元素有机融合。他进一步解释,“小财娘源于古代财神,穿越到现代成为自带‘钞能力’的招财小仙女,为粉丝带来蜜汁好运。这个23岁的小仙女既懂怎么搞钱,也热爱电竞、唱歌跳舞,和粉丝分享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这些都由粉丝共创,蕴含着年轻人的兴趣与需求,更有一种‘价值认同’在她身上”。 

如今,升级为虚拟数字人的平安小财娘,邀请粉丝共赴“一元宇宙”,体验“一生万物”的无尽可能。通过一支TVC故事片,小财娘传递出“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的理念,手握“幸运币”走进三次元大众的生活圈。据了解,平安小财娘还将接入AI驱动,实现实时互动,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智能化银行3.0引领年轻客群经营 小财娘IP赋能金融服务创新 

基于全面构建“AI大脑”智慧经营体系,打造“智能化银行3.0”的战略,平安银行通过小财娘IP定位年轻客群画像,精准洞见客群偏好,继而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内容、渠道去触达和激活。从品牌BGC内容,到客群交互,再到经营转化,小财娘的人物魅力都融入其中,赋能每个运营环节。 

在B站,小财娘会和粉丝共同围观LPL赛事,讨论冠名的“BLG平安银行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表现,产生大量全网UGC内容。与此同时,小财娘推出BLG、Uzi联名借记卡、信用卡,还有包含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四大主题的“人生四大幸事”小财娘借记卡,将IP颜值和年轻人喜欢的热门权益福利化为银行产品的生产力。 

上述平安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小财娘数字人主题的借记卡和信用卡也即将推出,“我们将通过强可塑性、高成长性、灵活曝光的小财娘数字虚拟人形象,以及AR互动等一系列数字化互动体验,进一步探索元宇宙时代的金融服务,让金融服务更加有趣好玩,从而加深与Z世代年轻人的连接。”(通讯员 杨敏华)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