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

元宇宙浪潮来袭,易宝支付余晨为实体经济利用元宇宙建言献策

在元宇宙时代到来之际,现实与虚拟逐渐走向融合,越来越多的人群期待着能够足不出户便可逛遍各大商场,甚至化身成虚拟人物穿行在元宇宙中,可见,数字世界将带给人们更加沉浸式的体验。

元宇宙时代到来之际,现实与虚拟逐渐走向融合,越来越多的人群期待着能够足不出户便可逛遍各大商场,甚至化身成虚拟人物穿行在元宇宙中,可见,数字世界将带给人们更加沉浸式的体验。为此,易宝支付不仅主办了元宇宙数字营销生态峰会,其联合创始人、总裁余晨更是为实体经济利用元宇宙实现品牌营销提出了诸多建议。

IMG_256

今天,品牌营销面临着如流量红利萎缩等诸多挑战,而元宇宙的出现带来了新的契机,也给用户带来了新鲜的交互模式、沉浸式的体验,品牌主该如何运用元宇宙解锁新的营销方式?

1月5日,在易宝支付和易链星云联合主办的元宇宙数字营销生态峰会中,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总裁余晨提出:

消费元宇宙作为品牌营销的新阵地将历经3个阶段,1.0阶段是品牌利用虚拟世界的元素营销,构建全新用户互动方式;2.0阶段是品牌在元宇宙平台开展营销活动,实现消费体验升级;3.0阶段是构建品牌自有元宇宙,品牌与用户的关系将产生变革,商业模式全面升级。

谈到传统行业与实体经济品牌方如何更好地利用元宇宙进行品牌营销,余晨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要进行数字化思维的革新。从全域经营的理念上来说,元宇宙营销并非与传统营销脱钩,而是融入公司本身的营销流程,为品牌打造一个真正的私域化领地,成为DTC模式的标杆。

第二,要采取融合战略。与品牌战略结合,通过数字藏品/数字人打通Web3营销策略,探索品牌元宇宙雏形。

第三,资源加持与赋能。品牌、市场、运营、产研部门联动,充分理解Web3营销的特性,通过数据为项目的可行性和迭代方向提供支撑。

第四,建立合作伙伴的生态。最成功的元宇宙营销案例都是仰赖于品牌、IP方、服务商之间的密切合作关系。

第五,关注互动体验。不同的营销触点组合使用,让数字藏品“用起来”、让数字人和消费者有更多方式互动、让元宇宙的互动形式更丰富。

第六,价值模型。Web3营销活动可与会员私域体系紧密结合,在价值共享的鼓励下,会员池不断沉淀,用户社群认同感不断加强;品牌和消费者形成互信关系,达成品牌长期数字资产的沉淀。

随着元宇宙技术的出现与成熟,一定会为实体经济和传统品牌方带来一个新的营销舞台,能够更好地延伸消费场景。

易宝支付早在2021年便率先抓住新机遇,开展全新布局,成为了较早布局Web3.0和元宇宙的交易服务商,经过潜心研究,打造了一个服务于元宇宙交易场景的生态。当广大用户在沉浸式、复杂的应用场景中使用支付功能时,易宝支付通过安全高效的数字技术确保了支付体验更加安全流畅,同时也为企业构建了坚实的数字化底座。在未来,易宝支付将携手产业各方共同走进元宇宙的数字世界中,在虚拟与现实的融合下,积极赋能实体经济,为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