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武汉汉阳发布元宇宙扶持政策 最高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3月6日,武汉汉阳区正式印发《关于加快元宇宙创新发展扶持政策(试行)的通知》。政策旨在充分发挥汉阳区数字产业企业的集团优势,促进元宇宙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吸引、培育一批优质企业。

3月6日,武汉汉阳区正式印发《关于加快元宇宙创新发展扶持政策(试行)的通知》。政策旨在充分发挥汉阳区数字产业企业的集团优势,促进元宇宙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吸引、培育一批优质企业。

据元力社了解,该政策全面覆盖项目招引、企业入驻、应用场景落地、元宇宙基地平台建设、人才及团队引进等多个方面,大力吸引优质的元宇宙相关领域企业落户。

同时,政策大力鼓励产业集聚,对于入驻基地的企业,按照其实缴注册资本的比例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100万元。对推动应用场景落地,在基地率先搭建XR虚拟演播室、动作捕捉系统、算力等技术平台,最高可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早在去年11月份,武汉市便正式发布了《促进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2022—2025年)》。如今汉阳区在全市率先突破性发展元宇宙数字产业,积极抢占数字经济产业新赛道,打造华中地区元宇宙产业示范标杆,武汉元宇宙数字产业基地应运而生,于今年2月27日在汉阳区正式揭牌。

该基地紧邻华中最大的国博会展中心,一期起步区开放面积6000平方米,整体可拓展空间将达10万平方米。未来这里将形成“元宇宙大爆炸”的“奇点”,不仅汇集人才、区位、政策、环境等资源,还将带动周边地区及元宇宙产业链上下游扩张发展,促进元宇宙与实体经济融合,加快推动汉阳区“1+6”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科技#

以下内容为《政策》扶持方式,一共有七条,明确企业达到相应条件和标准后,可以享受的政策奖励:

第一条,鼓励企业落户汉阳,当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这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标准后,免除相应面积的办公场地租金,免租年限为3年,自达标当年起计算。对担任国家权威机构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理事单位,在获得市级机构认证、奖励后,本区将额外予以一次性奖励。(牵头单位:区科经局;责任单位: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行政审批局、洲头街)

第二条,推动应用场景落地。对于获评国家、省、市级层面元宇宙优秀应用案例的企业将分别予以奖励。鼓励区内商业街区、商业综合体、工业企业等进行元宇宙技术改造。(牵头单位:区科经局;责任单位:区财政局、各街道管委会)

第三条,支持企业进行元宇宙平台基地搭建并向其他元宇宙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形成良好的元宇宙发展生态。(牵头单位:区科经局;责任单位:区财政局、洲头街)

第四条,支持人才及团队引进。对于符合政策的人才团队优先推荐申报人才计划,对企业引进符合政策的青年人才免对应年限租赁房租。对于企业引进高层次管理人才,参照相应政策文件协助其享受各项人才待遇。(牵头单位:区委组织部(招才局);责任单位:各街道管委会)

第五条,加大金融支撑力度。依托武汉基金产业基地,加大对元宇宙项目的支持力度,通过完善服务体系构建良好产业生态,提供企业更好的创业创新环境。优先推荐创投赛事,鼓励区内金融机构提供信贷服务,鼓励企业通过多种方式融资。(牵头单位:区金融办、区市场监管局;责任单位:区财政局、各街道管委会、区投发集团)

第六条,支持企业制定相应标准,鼓励各类创新主体围绕元宇宙领域开展海内外知识产权布局。(牵头单位:区市场监管局;责任单位:区财政局、各街道管委会)

第七条,鼓励企业举办重大活动,通过举办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重大活动和创新赛事,扩大自身影响力并在本区营造良好元宇宙生态,吸引、培育更多元宇宙人才。(牵头单位:区科经局;责任单位:区招商二中心、各街道管委会)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