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数字虚拟人奶思与蒙牛总裁同屏对话,快手StreamLake助力蒙牛打造跨次元互动直播

“嗨!欢迎所有来到我们直播间的朋友们!奶思今天非常荣幸,不仅吃到了卢总亲手做的蛋糕,而且还有机会和卢总一起为大家带来健康的产品。我应该是中国乳业第一个和总裁同框的电商虚拟主播啦!”

“嗨!欢迎所有来到我们直播间的朋友们!奶思今天非常荣幸,不仅吃到了卢总亲手做的蛋糕,而且还有机会和卢总一起为大家带来健康的产品。我应该是中国乳业第一个和总裁同框的电商虚拟主播啦!”

3月15日晚,由快手StreamLake提供技术支持打造的蒙牛集团首位虚拟员工、中国乳业首位虚拟主播“奶思”,在直播间中与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同屏对话、携手带货。继去年双十二带来直播首秀后,奶思首次亮相“虚拟人+真人”的同屏互动直播。

奶思与蒙牛总裁同屏直播,快手StreamLake虚实互动技术引关注

“今天我们蒙牛的总裁要在直播间完成一项挑战——制作30层的拿破仑蛋糕,还有丰厚的福利要送给直播间的粉丝们哦!”

作为首个游牧民族虚拟电商主播,身着改良版绣花蒙古袍、佩戴红珊瑚和宝石精美头饰的奶思在直播开场一经亮相,不仅让主持人悦悦直呼“非常好看”,更是引发直播间网友纷纷留言“奶思好美啊”。

接下来的直播中,奶思携手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共同围绕特仑苏品牌故事、梦幻盖包装设计特色、牛奶营养价值以及乳糖清零技术等话题,展开同屏对话,并面向年轻人、小朋友、乳糖不耐受等不同人群,推荐适合的蒙牛产品。

“卢总,像奶思这样的小馋猫,平时总想喝点甜甜的又健康的小仙女,可以给我们推荐什么产品呀?”面对奶思的提问,卢敏放推荐了真果粒花果奶昔,他指出这款产品“是用优质的生牛乳发酵,并添加了天然的花香和果味酱。有奶、有水果、有鲜花,喝起来特别棒”。

通过直播可以看到,从皮肤、头发、服饰的纹理细节,到转身、点头、比赞等肢体动作,微笑、好奇等面部表情,再到虚拟人和真人的同屏互动,奶思均呈现出灵动逼真的视觉效果,让网友感叹“黑科技感满满”。而奶思背后的“黑科技”正是快手StreamLake的数字人及XR解决方案。

快手提供了全流程的虚拟同屏直播技术,让奶思和卢总在直播中同屏互动,带来代入感极强的新颖视觉体验 。通过快手虚拟演播助手(KVS)输出奶思的实时驱动画面,与摄像机拍摄的真人画面进行融合,调整前后景别的位置关系,从而形成虚实同屏的效果。同时,KVS支持多平台推流直播的功能,这也让多平台同步直播成为可能。

发挥技术及平台优势,快手助力品牌解锁虚拟人多元应用场景

蒙牛奶思项目启动以来,快手StreamLake作为技术提供方,凭借着行业领先的全链路数字人直播解决方案,以及快手作为内容平台在品牌营销领域的独特优势,从美术、技术、运营、营销等多个维度,为奶思的模型设计和直播效果注入了核心驱动力,满足了蒙牛对于虚拟人IP的定位和多种应用场景的需求。

目前,依托快手StreamLake的技术优势和虚拟人工具化、产品化的运营模式,奶思已应用于双十二大促直播、虚拟人+总裁同屏带货直播等电商直播场景,蒙牛新闻播报、“两会说”等新媒体互动场景。

蒙牛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奶思将充分发挥数字人特点,在线上直播、带货,品牌年轻化等方面重点发力。”

如今,数字虚拟人已成为品牌营销生态布局中不可忽视的一环。作为快手进军toB市场的视频云品牌,StreamLake凭借在数字虚拟人制作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快手在宣发和直播等方面的平台优势,正为蒙牛等越来越多的品牌提供虚拟人IP定制孵化服务,帮助品牌以更鲜活、更年轻的形象,渗透消费者心智,撬动生意新增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