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巨有科技:AI数字人+文旅火爆出圈,或将成为文旅赛道新风向?

随着虚拟现实、边缘计算、实时动作捕捉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支撑着数字人关键技术趋于成熟,数字人通过多模拟交互实现人机互动,正朝着智能化、精细化、多样化、大众化的方向发展,也给传统旅游行业带来新变革。

随着虚拟现实、边缘计算、实时动作捕捉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支撑着数字人关键技术趋于成熟,数字人通过多模拟交互实现人机互动,正朝着智能化、精细化、多样化、大众化的方向发展,也给传统旅游行业带来新变革。

巨有科技推出AI数字人应用,为文旅行业提供一体化、全场景数字服务,可以为景区、乡村小镇、博物馆、科技馆自定义打造“数字员工”的专属人设。

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高精度渲染等技术的发展和融合,数字人的拟人化程度愈来愈高, 从 形象、表情、姿态、动作,再到语音、语意、语态 等方方面面正在逐步逼近真人水平。

(识别二维码即可查看产品)

他们不仅具备高度的拟人化呈现,在形象、动作和智力层面都更接近于真人水平,能够听懂、看懂、有记忆、自学习,与人进行自然交互。

同时,在制作流程中也融合了大量的人工智能算法技术来提升数字人的生产效率,降低数字人的制作成本。景区数字人的出现让感受到“数字人”的真诚热情、表达流畅的专业面客服务,不断提升游客的交互体验感。

PART 0 1

快速创建“景区数字人”

AI数字人可以通过多模拟交互实现人机互动,让文旅行业能够快速创建自己的“数字员工”,提供在线捏脸、场景布置、物品检查、镜头调整、动画生成、台词配音等快速生成创作工具。

实现智能响应、主动打招呼、常见问题引导、多轮对话问答、拍照换装、AR穿越互通、还能精准识别群众诉求并解答等各项功能。

适合为景区打造专属的虚拟导游,改善景区业务流程体验、缩短创作时间、提升效能、降低成本,提升景区服务质量。

PART 0 2

轻松打造“景区数字人”IP人设

不同属性的文旅景区,所代表的特性不同,景区也可以根据自身属性,自定义打造“景区数字人”的专属人设,赋予数字人独特的人格特质,以此来吸引不同游客群的关注。

因此AI 数字人系统内置了多种“数字员工”人设: 礼貌端庄、斯斯文文、活泼可爱、正能量及高冷傲娇,满足不同景区需求。 从而实现景区与游客之间更高效、更有温度的情感链接表达。

PART 0 3

AI数字人创作的多项优势

AI数字人通过自然语音理解、智能对话引擎、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等一系列高成熟度的 AI 技术,能够将表情、动作、口型、情绪表达完美融合,行为表现更为逼真。

根据后台设置的项目流程及景区知识库,提供 24 小时在线应答;实现与用户的智能对话动作,辅助景区对游客进行引导、快速解答用户疑问;多终端适配,高并发访问游客浏览和问答数据实时可视化呈现。

▶ 基于单张真人照片,毫秒级完成风格化三维重建:

☑ 可通过云原生工具自主生产

☑ 毫秒级完成重建,成本极低

☑ 个性化特征精确,经过全球数千万用户检验

☑ 支持写实、美漫、卡通等多风格

☑ 改善业务流程体验、缩短创作时间、提升效能、降低成本

PART 0 4

AI数字人支持多终端匹配

AI数字人系统功能强大,内容丰富,支持任一型号、规格和性能的终端设备或系统都能够无缝接入并使用AI数字人,包括支持匹配 web、手机端、Windows、智慧大屏 、车载系统等多平台终端,在各种文旅场景与大家见面,展示一个生动亲切的虚拟公共客服形象。

AI数字人,将成为文旅赛道新风向

AI数字人在文旅行业正开辟出一条新赛道,并且拓展到文旅行业的更多场景中,那么,当“AI数字人”飞入文旅业,虚拟数字人技术、VR、AR等数字化手段融入到规划项目中,它会产生哪些出其不意的效果?

景区应用场景

AI数字人是旅游景区的一位数字化公共客服,为游客提供全新的文旅服务体验,它可以化身游客专属的“虚拟导游”, 支持游客自主交互滑屏,内容检索,还能实时捕捉游客提问,精准回答各类问题,景区介绍、附近 交通、住宿推荐实 时对答。

真正做到“吃喝游玩购”一站式贴心服务,减少景区、酒店、商铺等行业人工导览成本,高效便利游客,同时为游客游玩难、适老化智慧景区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

AI数字人在景区具体应用场景有哪些?

旅游景区虚拟导游

AI数字人采用国内 最前沿的AI数字合成技术和语音识别系统,数字还原人物形象,数字人情绪 语言系统完全匹配,为游 客打造沉浸式交互体验,增加游客对景区的新鲜体验。

可以作为文旅景区虚拟导游角色,与景区游客实现面对面实时互动交流,为游客提供路线规划、信息查询、导览讲解等智能服务,打造了沉浸式的交互体验。

让游客更好地感受人文、历史和自然风景,可与游客进行趣味交流,闲聊解闷、探讨人文百科,大大降低人力物力成本。

文旅IP、形象代言人

文旅景区与AI数字人的植入作为重要切入口,以景区虚拟代言人的形式,打造景区形象名片。

结合虚拟技术,通过线上直播或是视频录制等方式,带领观众线上旅游、观赏文创产品、品味当地特产,实现对于非遗物质文化和景区文化的创新内容推广与制作,用数字化激发地域活力、对地方特色产业进行宣传,提升文旅景区知名度,多维度展现文化魅力。

敦煌数字人“天妤”,一经推出即火爆出圈

延伸文旅产业链

虚拟数字人可凭借其创新性、影响力、技术支持、文化输出等多方面综合实力,具有商业、科技、艺术的价值潜力,建构和扩展文化产业链条,衍生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

同时,虚拟数字人也可作为跨界合作与产业链整合的增值主体,在社交和娱乐之中持续为用户带来新鲜体验,有效提升景区的品牌价值和商业价值。

(冬奥数字人衍生周边)

打造AR剧本杀形象

景区与“剧本杀”结合,可以为游客提供沉浸式体验, 景区可以根据剧本背景创造出来的数字人景区IP ,人物生动形象,拥有人脸、语音、动作表情等多模态感知,创造出符合人物特性的相关动作,灵活为向游客介绍剧情和提供解谜线索。

真人讲解的动态效果,巧妙的把虚拟讲解和真实环境融合在一起,让游客在实现与虚拟的交互中产生身临其境的感受。

博物馆应用场景

除此之外,虚拟数字人还能广泛的应用在博物馆领域, 中国国家博物馆首个虚拟数智人“艾雯雯”就是首例。

作为中国博物馆博一位特殊的虚拟“新员工”,“艾雯雯”通过短视频与观众见面,她既是虚拟世界博物馆的形象代言人,也拥有在现实世界博物馆深入不同岗位学习的能力。

虚拟数字人“艾雯雯”从事策展工作, 并为观众提供文物历史的导览、咨询等服务, “艾雯雯”的出现,掀起了文旅行业的不少热议,这就是虚拟数字作为形象代言人带来的新的数字基建。

(中国博物馆数字人“艾雯雯”)

AI数字人在博物馆中,可以全天候为广大市民和参观游客答疑解惑,如“博物馆镇馆之宝”“有哪些藏品”“博物馆展厅”“如何参观预约”等常见问题。为游客推荐精选优质博物馆图书、藏品等资源,让参观游客获得更多的博物馆知识。

在传统博物馆的宣传讲解中,虚拟数字人以更新奇的的形象出现,让游客和AI数字人发生更多的互动,这比游客面对不会动的遗迹、文物有更多的体验、认知。

虚拟数字人在博物馆中,可以发挥哪些作用?

① 交互展示: AI数字人可以作为博物馆中的交互展示形式, 通过语音、图像、视频等形式与参观者进行互动 ,讲解展品背后的历史、文化和艺术背景。

② 虚拟导览员: AI数字人可以扮演虚拟导览员的角色, 为参观者提供导览服务,指引参观者前往不同的展览区域 ,并为他们讲解展品的信息和历史背景。

③ 3D展示: AI数字人可以 通过3D技术,为参观者呈现逼真的历史场景和文化遗产 ,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历史的现场,深入了解当时的文化和历史背景。

④ 智能推荐:AI数字人可以根据参观者的兴趣和喜好,智能推荐与其相关的展品和文化遗产,帮助参观者更好地了解展品背后的历史和文化。

数字人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AI 数字人将在更多场景领域应用落地,景区可根据需求定义不同风格、不同能力的“数字员工”,让数字人完成面客服务并开展新的工作,打造文旅元宇宙的新入口,推动文旅行业转型升级。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