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美国社交媒体巨头 Meta 旗下平台不再为数字藏品、NFTs 提供支持

Facebook、Instagram和 WhatsApp 的母公司、美国社交媒体巨头 Meta Platforms Inc(股票交易代码:META.O)于日前宣布,旗下平台将不再为数字藏品、NFTs 提供支持,而这项服务推出至今还不足一年。

Facebook、Instagram和 WhatsApp 的母公司、美国社交媒体巨头 Meta Platforms Inc(股票交易代码:META.O)于日前宣布,旗下平台将不再为数字藏品、NFTs 提供支持,而这项服务推出至今还不足一年。

Meta 金融科技负责人 Stephane Kasriel 日前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号指出:“我们目前正在逐步减少数字收藏品(NFT),专注于以其他方式来支持创作者、个人和企业。”

与此同时,Meta 在近日宣布了第二波裁员计划,计划今年在全年裁员10000人。本次计划也使得 Meta 放弃雇用5000名新员工的计划,以及削减低优先级项目。

Meta 在2021年末的业务转型中大力押注元宇宙,并从 Facebook 正式更名。Meta 计划将 NFTs 打造成一项高利润的业务——向元宇宙中出售的数字商品收取高达47.5%的佣金。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2022年夏天,Meta 进一步加注元宇宙,称 Facebook、Instagram 的数十亿用户将购买数字藏品。随后,Meta 面向创作者推出了新服务,允许其将 NFTs 分享到 Instagram 和 Facebook 平台。过去两年时间,投机性加密资产大受欢迎,例如2021年,由101只猿猴头像组成的 NFTs 作品“Yuga Labs:101 Bored Ape Yacht Club”(无聊猿)在苏富比以2100万美元(不含佣金)拍出;2022年,卡通无聊猿的视频片段销售额达到数十亿美元。

然而,2022年11月,全球第三大加密货币交易所 FTX 在短短一周内快速崩盘,随后提交了 Chapter 11 破产保护申请。受此影响,比特币及其它代币在2022年底遭受重创。上周,美国的三家银行宣布倒闭,由于其中两家专注于加密货币市场,更是加剧了股市的下跌。

Stephane Kasriel 表示:“我们将继续投资人们和企业未来需要的金融科技工具。我们正在简化 Meta Pay 的结账和支付流程,并投资于适用于 Meta 所有平台的信息支付服务。”

FactSet 调查的分析师认为,Meta 旗下构建元宇宙所需技术的 Reality Labs 部门今明两年的亏损超过160亿美元,低于此前2023年亏损超过170亿美元、2024年亏损超185亿美元的预计。

|消息来源:路透社、法新社、Barrons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