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文,2022年数字藏品等新模式监管难度加大】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文《2022年消费者投诉举报呈现十大特点》,其中“新消费热点不断涌现,伴随引发的消费纠纷走高”第六个特点中提到,2022年,数字藏品(NFT)等新模式问题抬头,监管难度加大,相关诉求5.97万件(上一年仅198件),主要集中在不发货、不退款、恶意哄抬价格、收取高额手续费、随意封禁消费者账号等。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文,2022年数字藏品等新模式监管难度加大】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文《2022年消费者投诉举报呈现十大特点》,其中“新消费热点不断涌现,伴随引发的消费纠纷走高”第六个特点中提到,2022年,数字藏品(NFT)等新模式问题抬头,监管难度加大,相关诉求5.97万件(上一年仅198件),主要集中在不发货、不退款、恶意哄抬价格、收取高额手续费、随意封禁消费者账号等。“盲盒”热潮下,消费者诉求高达4.14万件,同比增长61.72%。IP跨界联名产品掀起抢购狂潮,相关诉求3.81万件,同比增长66.96%,某些商家借机抬高价格,而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假冒伪劣、发货拖延、售后服务缺失等问题突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