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文旅元宇宙时代 星瞳带你看世界

随着香港和内地的全面“通关”,香港旅游再次重启。香港的美景,维多利亚港、太平山、荷里活;香港的美食,沙井烧鹅、避风塘炒蟹、丝袜奶茶;香港的文艺活动,香港故宫展览、西九文化区等等开始重新刷屏,霸榜各大社交平台。

随着香港和内地的全面“通关”,香港旅游再次重启。香港的美景,维多利亚港、太平山、荷里活;香港的美食,沙井烧鹅、避风塘炒蟹、丝袜奶茶;香港的文艺活动,香港故宫展览、西九文化区等等开始重新刷屏,霸榜各大社交平台。

“通关”后的香港,也在不断向外释放魅力,抛出橄榄枝,欢迎大家的到来。就连来自元宇宙的虚拟人,也迫不及待想要一键穿越香港,去畅游一番。这次,时尚虚拟偶像、QQ炫舞系列虚拟代言人——星瞳,就成为了首个跟香港合作的虚拟偶像,带领大家感受香港文化艺术的魅力。

近日,受香港旅游发展局的邀约,星瞳正式成为香港旅游发展局在抖音平台的合作伙伴,参与了香港旅游发展局发起的“你好,香港”舞蹈翻跳活动,与香港艺人高海宁同框共舞,通过舞蹈向大家展示香港的旅游美景与文化艺术活动。这也是星瞳与香港旅游发展局的首次破冰合作,广大网友都纷纷表示:快乐联动,太期待了!

1000

随着元宇宙概念逐渐被各界所接受,文旅业也开始转型,拥抱元宇宙,希望能够碰撞出新时代的火花。虚拟偶像不仅可以为传统的文旅产业带来科技与文化融合的新鲜力量,创造独特的消费体验,同时也为文化数字基建接入元宇宙搭建链接端口。越来越多的虚拟偶像正在以“领航员”的身份与大家一起探索世界、享受出行。

而被誉为“鹅厂长公主”的星瞳,也凭借着腾讯公司生态资源的支持、全球领先的技术力加持,与文旅产业深度合作,以科幻奇观、顶级视觉、平行世界的内容设定,为文旅产业提供突破次元壁的新玩法。

1000

作为QQ炫舞系列的虚拟代言人,星瞳2018年以虚拟时尚偶像身份出道,快速成长为虚拟艺人新生代“小花”。星瞳在国内率先使用UE引擎进行3D实时直播,以高频直播和顶级音舞作品,一年圈粉百万,成为名副其实的V圈顶流,也是2022年公认技术力最强的虚拟偶像。

早在2020年5月,星瞳就通过《QQ炫舞》与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跨界合作了“瞳雀”主题大版本。此次合作中,星瞳有幸将杨丽萍34年前的成名作《雀之灵》进行焕新,将传统民间舞蹈融合流行音舞元素进行演绎。孔雀舞标志性的音乐、服饰、妆容、舞步,包括经典的手指动作、三道弯等,都通过一支舞蹈作品,有灵性地、优雅地展现在年轻人面前,在社交平台引发了新一轮的讨论热潮。

1000 (1)

2021年,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授予虚拟偶像星瞳“长沙非遗文旅推广大使”称号,希望借助虚拟偶像共创内容,来创新演绎长沙城市特色及湘绣传统文化魅力。在《QQ炫舞》推出的“东方星世界”计划中,“星瞳”以民族音乐和舞蹈为媒介,带领玩家深入了解中国不同城市的传统文化。“东方星世界”计划首站落地长沙,在与星瞳合作的音舞作品中,编曲融入长沙弹词、月琴、花鼓戏等非遗元素,在音乐中培养年轻一代的民族自豪感。在星瞳的形象打造上,服饰植入湘绣元素,妆面采用MUFE定制妆容,用时尚手段焕新非遗技艺,掀起国潮风尚。

2022年,星瞳再次以舞蹈打破古今界限,在繁盛千年的古都洛阳,创新演绎“藏在国宝里的舞蹈史”。与河南卫视共创的舞蹈节目《花舞星妙夜》,由星瞳携手国内顶尖舞者孟庆旸一同演绎。它的创作灵感根植于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搭载《霓裳羽衣舞》等生动的舞蹈形式,向大众诠释了大唐盛世、国风美学,既是城市文化景点与虚拟空间的交错,也是一次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创新艺术碰撞。

0

2023年新年伊始,星瞳荣膺“重庆文旅虚拟星推官”称号,穿上了山城辣妹新年套装,别出心裁地融入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庆彭水苗绣,并突出重庆火锅、辣椒等特色元素,红黑撞色经典喜庆,与重庆、与广大玩家共度了一个特别的新春佳节。

1000 (1)

在内地打造多个成功合作典范之后,此次,星瞳再度携手香港旅游发展局,为广大玩家开启全新旅程。这是一次破冰合作,也是合作的起点。基于此次的良好合作,未来,双方也在探讨保持长期内容联动,不久的将来,双方可能会以视频、直播等多种形态,让星瞳带领大家实地探访游览香港。

当前,文旅元宇宙落地场景正在加速打开,作为虚拟偶像,星瞳拥有着高度吸引力和辨识度,在促进传统文旅行业产业价值与商业价值“活起来”的同时,也为文旅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虚拟与现实,本就不是泾渭分明,希望未来有更多打破时间、空间限制的新鲜内容与玩法,助推文旅行业升级打造“云游”新模式,以数字化力量推动文旅“出圈”。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