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快来新宇宙:元宇宙与虚拟现实的6大区别

自2021年10月起,Facebook更名为Meta。这个名称的出现说明了元宇宙在互联网世界的新进展。虽然这个新进展包含了虚拟现实技术的某些方面,但它有着一个完全不同的概念。那么元宇宙与虚拟现实有什么不同?下面,我们将带您一起探讨元宇宙和虚拟现实之间的六个关键差异。

自2021年10月起,Facebook更名为Meta。这个名称的出现说明了元宇宙在互联网世界的新进展。虽然这个新进展包含了虚拟现实技术的某些方面,但它有着一个完全不同的概念。那么元宇宙与虚拟现实有什么不同?下面,我们将带您一起探讨元宇宙和虚拟现实之间的六个关键差异。

1000 (2)

1、技术所有权

随着任何新技术的推出,人们都会关注该技术的所有权。在这里,由于Facebook是Oculus Rift的所有者,它在虚拟现实的发展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但它不依赖于技术,也没有权利定义技术。

对于元宇宙来说,Facebook是支持其发展的公司之一。微软等其他一些大公司也在针对元宇宙开发数字平台,并推出了一个名为Microsoft mesh的混合现实平台。它与元宇宙的服务非常相似。

此外,考虑到Facebook的各种声明,该公司似乎将开发元宇宙的某些方面。然而,它不会称自己为元宇宙的唯一平台。因此,这意味着元宇宙将会扩展到不止一家公司。

2、共享虚拟世界设施

基本上,元宇宙代表了一个共享的虚拟空间,任何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对其进行访问。然而,虚拟现实技术已经提供了用户相同的体验。此外,虚拟空间的概念类似于现有的VR程序。在这里,用户识别将来源于他们的个人头像中。此外,他们将能够方便地与其他人和虚拟地点进行互动。同时,用户可以构建或购买虚拟产品和环境。在这一点上,我们可以发现的主要区别是当前虚拟世界的受制于规模大小,但是元宇宙有潜力向用户提供对整个互联网的访问。

1000 (3)

3、耳机的使用

根据信息表面,元宇宙不需要你使用虚拟现实耳机来访问它的服务。但专家表示,其服务的主要部分将面向VR耳机用户。此外,这意味着使用虚拟现实和浏览互联网之间的界限将变得更加模糊。因此,我们可以预计,虚拟现实耳机可能会对我们在智能手机上的日常活动提供帮助。如果元宇宙可以像Facebook之前预期的那样普及,虚拟现实耳机最终可能只会是一个小众产品。

4、技术限制

很明显,元宇宙确实有超越虚拟现实的潜力。事实上,它可以兼容所有AR设备或任何类型的设备连接到互联网。因此,这意味着元宇宙具有虚拟现实无法单独支持的各种功能。例如,元宇宙可以使用AR技术并在现实世界中实现它。此外,虚拟空间的设计允许用户访问任何地方,而且不需要佩戴任何耳机。

1000 (4)

5、潜力和应用

元宇宙似乎比虚拟现实有更广泛的潜力和应用。如今,虚拟现实技术已经应用在了教育和医疗等领域。然而,人们仍然认为它是一种娱乐形式。

另一方面,元宇宙在应用程序方面具有更大的可扩展性。事实上,它是我们当前互联网的一个相对更好的版本。此外,专家还认为元宇宙可以改变人们工作、浏览互联网和使用社交媒体的方式。目前,有相当多的人仍然不接受虚拟现实技术,但是对于元宇宙而言,这种排斥似乎是非常不可能的。

6、发展现状

当我们认真思考虚拟现实技术对世界的影响时,我们会发现其实它并没有达到应该达到的水平。此外,佩戴虚拟现实耳机在时间上受到了具体的限制。但是在元宇宙,无论有没有耳机,人们都可以访问它的服务。因此与虚拟现实相比,我们可以期待元宇宙在未来会对世界造成更加深远的影响。

结论

尽管元宇宙拥有更加长远的潜力和优全面的服务,但它可能无法取代整个互联网。一方面,虚拟现实耳机为电脑屏幕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选择,元宇宙将为我们的互联网提供一个更好的选择。科技进步的速度是飞快的,元宇宙将在未来得到更好的发展。

快来新宇宙,走近元宇宙

放眼目前国内的元宇宙市场,快来新宇宙APP正在努力成为国内元宇宙行业的代表。

快来新宇宙是集合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新型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它基于扩展现实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实现交互连接融合,并且允许每个游客用户在法律监管合规的情况下相对自动自发生成内容并且进行创建装备和万视互联。

随着元宇宙对世界的影响,快来新宇宙着力创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助力实体和数字化的结合,为更多的商家和客户提供选择。

您过去错过了阿里/百度/腾讯,未来千万不能错过快来。

快来新宇宙APP倒计时全国强势上线,万众瞩目只为遇见下一个您。

元宇宙下一站,快来新宇宙。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