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三分钟带你了解元宇宙电商NFG系统

互联网时代已经发展了近几十年,它的市场已经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行业被互联网“改造”,互联网企业甚至喊出了“不拥抱互联网,就要被淘汰”的口号。

互联网时代已经发展了近几十年,它的市场已经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行业被互联网“改造”,互联网企业甚至喊出了“不拥抱互联网,就要被淘汰”的口号。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实现企业乃至产业链的转型升级,是业界共同面临的新课题、新挑战、新机遇。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成熟,尤其是它对传统产业产生了影响,它实际上为我们打开了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就像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一样,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将会给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随着ChatGPT的热议,关于人工智能的话题讨论再次登上热门,本期小编就来分享一下元宇宙电商系统-NFG系统

一、元宇宙概念

元宇宙(Metaverse)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是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虚拟世界。

虚拟原生:基于数字化技术手段,通过构建和人或事物的“数字孪生”,在虚拟世界中实现身份认同、货币交易、社区归属到职业发展等社会活动。

虚拟共生:利用技术手段,打破时空的区隔与现实定律的束缚,极大增强人类的感知能力与认知能力,实现虚实空间的相互融合,且能相互影响。

元宇宙拥有四大特征:

1. 沉浸性:虚拟空间拥有具身的临场感,元宇宙与现实整合的基础;

2. 社交性:个体均有独立的“数字化身”,追求更高层次的社交;

3. 能力扩展性:为内容创作提供全新载体,打破物理空间超现实沉浸感;

4. 交互开放性:虚拟与现实世界的叠加,人机共生的交互模式。

二、元宇宙电商-NFG系统

是基于“元宇宙”理念下,以腾讯云区块链技术、结合社交和电商零售,实现元宇宙的商业化应用,帮助企业品牌打造“非同质化商品(Non-Fungible Token)“的交易、流通和溯源,利用区块链标记原生数字资产所有权的方法,赋予了其真实性和稀缺性,包括但不限于数字画作、图片、音乐、视频、3D 模型等各种形式。

NFG,非同质化通证(Non-Fungible Goods),其“非同质化”意味着每一个NFG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分割的。这意味着当一件作品被铸成NFG之后,这个作品拥有区块链上独一无二的标识。

元宇宙电商-NFG系统拥有四大特点

1. 可验证性:藏品元数据和发行铸造交易均可公开验证,可帮助企业发行数字藏品,提升IP影响力;

2. 可访问性:每一个NFG都包含所有权信息,信息对于用户是公开透明,可以提高藏品的流动性和可交易性;

3. 不可篡改:元数据及交易基于加密区块存储,交易过程不被操纵或篡改,可以提升藏品的数字化溯源;

4. 透明执行:基于区块链智能合约,交易双方的权益均受保障,有效解决藏品的唯一性、真实性和确权问题

元宇宙电商-NFG可应用的场景

1. 数字藏品:品牌数字藏品的稀缺资源,不仅给予了社交平台的谈论话题和圈内真实身份的认同,还带来了数字藏品增值的效益;

2. 文创版权:合规管理可控性,符合文创IP政策,开辟了一种新式可确权、追溯的文化产业;

3. 商品溯源:通过区块链技术赋予商品独一无二且不可篡改的标识,商品在交易过程中即可完成确权;

4. 古玩艺术品:运用数字藏品服务平台完善的技术性和营销推广工作能力,将古玩艺术品智能化并快速营销推广。

元宇宙电商-NFG系统,在元宇宙框架下应用现有成熟的区块链、VR等技术,赋能实体企业,解决高端商品交易的溯源难题,用时间和权益、重构品牌生态,最终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内容,感兴趣的朋友记得点赞关注并留言!如需了解完整方案,软件开发,模式策划以及电商软件等相关信息或者其他方面的问题的读者,可以私信小编。

这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正在改变我们生活。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