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出席第九届财经中国V论坛 谈影视漫综IP的元宇宙价值

3月17日,第九届财经中国V论坛暨元宇宙产业峰会在北京举行。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出席并发表了《影视漫综赛道在元宇宙中的价值挖掘》主题演讲,表示品牌影响力和IP创造能力,是爱奇艺在元宇宙时代的最核心优势。

(原标题: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出席第九届财经中国V论坛 谈影视漫综IP的元宇宙价值)

3月17日,第九届财经中国V论坛暨元宇宙产业峰会在北京举行。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出席并发表了《影视漫综赛道在元宇宙中的价值挖掘》主题演讲,表示品牌影响力和IP创造能力,是爱奇艺在元宇宙时代的最核心优势。

本次峰会由中国新闻社指导,中新经纬主办、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等等业界专家、企业代表出席,为元宇宙赋能各行各业的长期发展交流观点。

徐勇明表示:在元宇宙时代,XR设备、AR娱乐、数字人和数字资产等产业,将有望实现爆发。爱奇艺的品牌知名度、影视漫综领域的IP打造能力,则是爱奇艺发力元宇宙业务的最大的后盾。爱奇艺在入口VR设备、VR内容、游戏、直播等领域的多年布局,则增加其在元宇宙时代的筹码。

近年来,爱奇艺在元宇宙领域的战略布局正不断创新与升级。IP内容打造与运营方面,爱奇艺推出全球首档将虚拟科技与游戏闯关真人秀相结合的自制元宇宙综艺《元音大冒险》,节目打通了虚拟拍摄、XR、全息等虚拟制作的全链路技术,打造虚实交替的双重体验观感;开发集科技、娱乐、潮流等元素为一体的全球第一家虚拟偶像厂牌——RiCH BOOM,并为其举办演唱会、拍摄MV,定制乐团成员的数字藏品;基于热播剧集IP,推出全球首个VR全感 · 跨次元互动娱乐项目《风起洛阳》VR全感剧场;打造爱奇艺用户数字分身桃豆儿等。

在入口VR设备方面,爱奇艺于去年12月正式发布的首款消费级MR产品——奇遇MIX,则为全球首款搭载双目视觉彩色透视方案的消费级MR产品,并能够基于MR技术衍生出更高质量的混合现实体验。

在商业模式的开拓方面,徐勇明则表示,爱奇艺将立足IP打造能力,做影视漫综赛道垂直化平台。以元宇宙使用价值为主要特色,商业模式上以和会员、品牌营销结合,以及赋能实体经济为创新点。如RICH BOOM数字藏品为消费者提供与实体会员卡的绑定权益;《中国说唱巅峰对决》数字藏品以内容植入和艺人合作的形式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苍兰诀》3D数字藏品可穿戴、可把玩、可娱乐等创新案例。

元宇宙的发展将决定互联网的未来形态,对于文娱产业而言,更需要发挥IP与内容的最大化价值,从中发现新的创造机会。

未来,爱奇艺将继续围绕多元化IP和内容打造能力的核心优势,不断布局、创新与升级,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宇宙时代新机遇。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