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起江北 洞见未来!2023中国元宇宙产业生态大会今日开幕

 今天(3月21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23中国元宇宙产业生态大会正式开幕。

今天(3月21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23中国元宇宙产业生态大会正式开幕。

元宇宙是当前世界科技产业创新的热点,也是未来需求和发展的重要方向。当今,元宇宙这个由数字技术构建的、可与现实世界交互的虚拟世界,正处于从概率落入现实的关键转折期。

作为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的“双区叠加”之地,江北新区以举办2023中国元宇宙产业生态大会为契机,抢抓机遇,发展元宇宙产业,助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本届大会以“洞察元宇宙 数字新江北”为主题,旨在交流世界元宇宙前沿发展趋势,展示元宇宙生态成果和产品,搭建元宇宙产业链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助力新区元宇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高峰论坛、专题论坛、项目路演。数十家知名企业布展,吸引400余人参展交流。

开幕式上播放了“元起江北 洞见未来”主题视频及“遇见江北 预见未来”元宇宙创意视频,让大家置身元宇宙,看到了元宇宙的无限可能与无穷魅力,体验了科技感的视觉享受。

杨学鹏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新区将夯实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底座根基,加速数字经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高标准打造一批‘元宇宙+智能制造’‘元宇宙+特色文旅’示范场景,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不断完善元宇宙产业生态配套,让元宇宙产业在新区形成生动模样。”

开幕式上成立了“元宇宙产业智库”,旨在发挥专家的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作用,提高元宇宙产业领域发展规划、项目孵育工作水平;江苏省通信学会发布了《元宇宙产业链生态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总结了元宇宙产业发展现状,梳理了元宇宙技术体系与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分析了各地发展现状和产业发展存在问题,提出了若干措施建议;举行了“江苏元宇宙产业与应用研究院”揭牌仪式,助力江北新区元宇宙产业发展,打开江北新区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

此外,芯视元等5家企业代表重点展示了元宇宙科技成果,营造出了沉浸式元宇宙漫游体验。同时,签约落地了一批项目,助推新区全力打造元宇宙产业创新集群,全面推动元宇宙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生态构建,前瞻布局发展元宇宙赛道!

活动最后迎来了高峰论坛和专题论坛,沈昌祥院士、王大伟会长、潘谷平董事长分别作专题报告,为推动新区元宇宙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知名企业的专家代表也对元宇宙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专业解读。

下一步,新区将在完善产业配套政策上优先谋划,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在坚定产业方向上保持定力,为元宇宙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的软硬件支持,加快壮大数字产业,推动元宇宙、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地理空间信息、量子科技等与实体经济融合,进一步推动元宇宙技术的发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凌 编辑/汪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