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如何应用到农业领域?

元宇宙发展到当下是一个产业集群概念,涉及到区块链、AI、VR、AR、信息通信、物联网、虚拟成像、数字人、3D空间等等,在这个基础上去分析元宇宙如何应用到农业领域会相对容易许多。

元宇宙发展到当下是一个产业集群概念,涉及到区块链、AI、VR、AR、信息通信、物联网、虚拟成像、数字人、3D空间等等,在这个基础上去分析元宇宙如何应用到农业领域会相对容易许多。

农业发展到当下,还是有一些显著的问题需要去解决:种田的人少了,农业收益少了,农业产品存在个别药物问题、好的农产品卖不出高价、实现不了规模化等等,在市场供需方面也就存在着不匹配的问题。而通过元宇宙,或多或少都能解决这些问题:

1、种田人少了:通过AI技术、信息通信技术、物联网技术,实现无人化少人化科技化农业种植,通过农田场景里的数据收集器和传感器,实时反馈农业信息,从而让机器人、机器手臂、机器工具实现人工种植、除草、浇水施肥、采摘等。

2、农业收益少了:发行数字藏品NFT,可以增加农业的收入,而用户也能实实在在得到农产品,这个可以解决优质农产品宣传不出去、年轻人不关注、少购买的现状。通过农业元宇宙场景搭建和元宇宙游戏互动,可以让年轻消费人群日常参与到元宇宙农业种植的乐趣当中来,也能增加农业收益。通过农业NFT、元宇宙农业带动线下农业乡村游,又能增加农业收益。

3、农业产品存在个别药物问题:区块链技术有溯源的技术属性,通过区块链信息存储可以实时监测农产品从种植、采摘、运输、销售等流程,真正实现安心源头安心菜品。

4、好的农产品卖不出高价:优质的农产品要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优质的品牌属性,要让更多消费者接触到我们的优质农产品。元宇宙在当下拥有巨大的流量和关注,拥抱元宇宙,打造农业元宇宙品牌势能,通过实实在在的元宇宙技术保障农产品更加优质,相信能让好产品卖出高价。

5、实现不了规模化:受限于各地的田地分布,东北早就实现规模化种植,江南地区田地碎片化,所以如何实现规模化、低成本的农业生产是一个由来已久的问题。这个在技术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攻克的,但相信随着农业的收益增加,会有更多的个人和团队会参与到这个事业当中来,实现农业团队的专业化和规模化,那也能降低农业生产成本。

元宇宙和农业能够结合的利益点还有很多,也期待更多的元宇宙同行参与到这个伟大的事业当中来,大家群策群力,造福深爱着我们的这片土地。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