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助力国家地理杂志数字化转型,激发传媒行业新活力

为了纪念成立35周年,国家地理杂志与 NFT 平台 Snowcrash 合作发布“GM:Daybreak Around the World”系列NFT。

Hey,小呗来了!近日,国家地理杂志发售了NFT系列藏品。

小呗今天就从传媒的角度,谈谈元宇宙的作用,一起来看看吧~

纸媒数字化,NFT带来新业务增长点

为了纪念成立35周年,国家地理杂志与 NFT 平台 Snowcrash 合作发布“GM:Daybreak Around the World”系列NFT。

该系列NFT由16 位著名的国家地理摄影师和数字艺术家拍摄捕捉来自世界各地的黎明照片组成,每位参与的艺术家将盲投118个版本的照片到Polygon区块链上。

在数字化技术全面发展的今天,传统纸媒面临渠道失灵、用户流失等问题,导致传播效果下降、广告骤减的情况。

元宇宙带来的新理念的运作模式和沉浸式的体验优化,能够加强媒体的传播效果,重塑传统媒体的盈利方式,为媒体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元宇宙中,传统媒体的广告模式将会被推翻重建,广告商和消费者将成为内容共创者,消费者与品牌之间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链接得到加强。

同时,因为NFT具有收藏性与稀缺性的特点,当广告主将商品与NFT绑定,NFT能够永存于数字世界,不会随活动落幕或广告投放的减少而消失。

且NFT是一种加密的数字资产,拥有者具有唯一产权并有变现空间。

由此,国家地理杂志发行的NFT实现了传媒作品到NFT的转变,赋予其唯一价值;这样既可以为品牌方带来可见的经济利益,也可以通过独家的方式避免被侵犯,这对重视版权的传媒出版行业而言也是一惊喜。

传媒元宇宙的多重可能性

对于传媒行业来说,除了NFT这一种元宇宙应用场景,元宇宙应用还能有更深层次的表达。

借助元宇宙的开放性、去中心化性,能够给予作者、专家、读者、生成式AI等生产主体自由协同创作的可能,促进多元主体共同创造内容,从而充分激活媒体的生产力,进一步增强传播效果,激发传播潜能。

传统的传播,仅能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形式让受众了解内容。

而借助元宇宙的沉浸感,能够打造全新传播场景。元宇宙让人类的感知得到了无限的扩展,它突破了时间和空间,让人和虚拟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更加强大。

通过与元宇宙接轨,国家地理杂志NFT的发行让传播媒介进一步深化,突破了传播基于现实世界的限制,为受众带来了全新的沉浸式体验。

国家地理杂志的传播方式也从单向、平面的传播转变为互动式、沉浸式的传播。

随着虚拟现实、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不断成熟,其未来将更深入地与传媒行业融合,为其注入新活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