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欢迎进入元宇宙世界!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来啦

据了解,主办方打造了国内首个城市级别的可即时分享、手机直达的元宇宙公共服务平台——“天河元宇宙”,是一个集数字人、场景展示、真人导览、会议系统、市场活动、演唱直播、社交互动、游戏娱乐、数字藏品、众创工具等功能和玩法于一体的元宇宙虚拟空间,24小时在线营业,为全球观众构建了一个免费的不停业的云端美术馆。

让人耳目一新的元宇宙艺术作品

除了展出参赛作品外,艺术节组委会还邀请到朱塞佩·洛·夏沃、Ubermorgen、王兴、刘嘉颖、谭亮、u2p050国内外23位知名元宇宙艺术家和艺术组合,带来31件元宇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设计作品在此次艺术节中展出,包括融合人机交互、裸眼3D、AR/VR/MR等技术的元宇宙数字艺术作品,让市民群众与元宇宙产生连接和互动,营造全民关注、全城参与的良好氛围。

一键直达天河元宇宙世界,开启虚实相生的沉浸式体验

据了解,主办方打造了国内首个城市级别的可即时分享、手机直达的元宇宙公共服务平台——“天河元宇宙”,是一个集数字人、场景展示、真人导览、会议系统、市场活动、演唱直播、社交互动、游戏娱乐、数字藏品、众创工具等功能和玩法于一体的元宇宙虚拟空间,24小时在线营业,为全球观众构建了一个免费的不停业的云端美术馆。

值得一提的是,“天河元宇宙”三维虚拟空间是基于天河城市场景设计的,打造出了一个虚实融合的天河新空间载体,目前已再现海心沙、花城广场、华南国家植物园、石牌村、车陂村等元宇宙虚拟世界,未来天河国际高校研学基地还将不断创作,呈现更多具有天河元素的场景、建筑,实现元宇宙从概念到虚实相生,在元宇宙技术的加持下,再现一座城。

“天河元宇宙”二维码

观众扫码进入“天河元宇宙”后,可生成自己的数字人,通过打卡、领域元宇宙市民卡,即可进入元宇宙空间,畅玩红包雨、趣味问答、小游戏、逛展,还可以与吉祥物小精灵“小彩”合照打卡,在互动体验中了解元宇宙、爱上元宇宙。

此外,“天河元宇宙”空间设置了元宇宙艺术馆、元宇宙设计馆、元宇宙音乐馆三大展馆,进馆的玩家可全方位多角度欣赏元宇宙领域知名艺术家和全球创作者最新最优秀的元宇宙数字艺术作品。

元宇宙科技赋能城市生活,开拓延伸艺术边界和维度

据介绍,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旨在让元宇宙数字艺术走出虚拟世界、商场橱窗、美术馆、博物馆,走向大众、融入城市,以元宇宙科技与艺术赋能生活,实现城市升维。艺术节打造了“1+30+N”线下元宇宙艺术空间入口,以海心沙为主会场,于3月22日晚举办“宙响天河——海心元宇宙音乐会”,联动10个商场、10个园区、10个公共文化空间,以及25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校园、社区等N个分会场,设置“天河元宇宙”传送门,展出元宇宙数字艺术作品,同时结合新奇多样的城市快闪、智慧健身、市集、科普、游戏体验等活动,广大市民群众可线上线下互动及畅玩体验。此次艺术节打破了静态的单一式展陈模式,更加注重与城市互动,将艺术边界无限延伸,让元宇宙触达“最后一公里”生活圈,真正来到市民身边,融入城市美好生活。

科技感满满的元宇宙作品

聚焦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构建元宇宙数字艺术生态圈

艺术节致力于构建元宇宙生态发展及科技矩阵,打造一个专注元宇宙数字内容及技术应用创新的孵化及展示舞台,推动“元宇宙+艺术+产业”的良性发展。

海心沙元宇宙音乐会

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研究创新基地联合广东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河基金、天河二号基金、湾创创新投资、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天河支行、三七创投、清科乾沣基金、深圳双创众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英飞振远科技创新基金等10家基金公司发起成立天河元宇宙数字艺术联合投资基金,专注于元宇宙数字艺术专业领域方向的投资项目,旨在引进和培育一批元宇宙重点企业、具有应用前景的重大项目,支持元宇宙初创企业快速成长,通过“院校+艺术节+基地+基金”四线一体联动,推动建设元宇宙“研-创-展-贸”全链产业生态发展,加快形成元宇宙产业的集聚发展态势,打造元宇宙产业生态新体系。

艺术节吸引了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新南威尔士大学、伦敦传媒学院、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学区、墨尔本大学、墨尔本理工大学、迪肯大学等全球68所高校超170位学生加入创作,指导学生以现实世界为参照,以海心沙、花城广场、华南国家植物园、石牌村、车陂村5个场地作为“真世界”的基盘,打造一个虚实融合的元宇宙“新世界”,并在广州购书中心、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等场地展出。艺术节还延伸举办元宇宙及数字艺术论坛、数字创作创新工作坊、优秀数字项目路演,推动孵化形成数字经济产业链。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士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