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Epic Games CEO:元宇宙必须是开放的,但苹果有可能阻碍这一愿景

一年一度的游戏开发者大会(GDC)本周正在美国旧金山火热召开。在 Epic Games 举办的 State of Unreal 发布会上,《堡垒之夜》的 UGC 工具 "Unreal Editor for Fortnite" 正式公开。

文 /VR 陀螺 Welkin

一年一度的游戏开发者大会(GDC)本周正在美国旧金山火热召开。在 Epic Games 举办的 State of Unreal 发布会上,《堡垒之夜》的 UGC 工具 "Unreal Editor for Fortnite" 正式公开。

发售于 2017 年的《堡垒之夜》早已不再单纯是一款多人射击游戏,如今它被许多人视为 " 元宇宙 " 的代表之一。而 Epic Games 的 CEO Tim Sweeney 也在此次发布会上发表了演讲,内容涵盖对元宇宙和游戏行业开放生态系统的未来愿景。

 

Epic Games CEO:Tim Sweeney(图源:State of Unreal)

 

以下为 VR 陀螺翻译的演讲实录:

Unreal Editor for Fortnite ——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组合,将《堡垒之夜》的 7000 万月活用户和虚幻编辑器的力量以及新的创造者经济结合在一起,与创造引人入胜的体验的作者们分享收入。而这也是通向一种新的娱乐媒介——科幻文学引发的 " 元宇宙 " ——道路上的另一个里程碑。

由于围绕这个话题有大量疯狂的炒作,所以我想先退一步,从长远来观察我们所看到的情况,其核心是一些非常真实的增长:《堡垒之夜》的月活用户已有 7000 万,《Roblox》的月活用户达 2.5 亿,《我的世界》是 1 亿,还有诸如《PUBG Mobile》和《Apex Lengends》以及众多其他受元宇宙启发的游戏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受众。

如今,这些虚拟世界里的活跃用户已超过 6 亿。根据增长轨迹,到这个十年末其数量将将达到数十亿用户。

因此,我们可以把围绕 NFT 和 VR 眼镜的疯狂炒作周期先放在一边。这些技术可能会在未来发挥作用,但它们并不是必需的。因为这场革命现在就在发生。

其核心是每个游戏玩家都已经了解的东西——是你和朋友们在网上聚在一起,一起四处语音聊天,享受快乐时光和社交娱乐体验。其中有些体验是如 " 大逃杀 " 这类严肃的游戏,有些则是去听音乐会、跳舞、或与朋友聊天,享受美好的时光。

我们认为这是游戏业的下一个重大变化,也是作为一家公司的史诗级进化。

众所周知,我们早在 1991 年就开始制作 2D 游戏。随后我们意识到 3D 带来的机遇,所以投入开发了第一代虚幻引擎,并制作出第一代《虚幻竞技场》游戏。我们逐渐发展到制作像《战争机器》这样的主机游戏,然后发展到制作如《Paragon》和《堡垒之夜》这样的在线游戏。

当《堡垒之夜》在 2017 年首次发布时,它还只是一个游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认识到玩家有机会把它带给更广泛的用户,所以我们推出了《堡垒之夜》的创作模式。现在又发布了《堡垒之夜》的虚幻编辑器。

我们看到这个媒介的未来主要不是关于 Epic 的工作,而是独立创作者的工作。所以我们正从两个不同的方向构建目前的元宇宙。

首先,我们用新的工具增强《堡垒之夜》玩家的开发能力,并通过创造者经济来支持大家的工作。同时,我们也在帮助开发者构建独立产品,逐步发展为构建他们自己的元宇宙体验。

虚幻引擎是工具,Epic 游戏商店是它的分销载体,Epic 在线服务则将《堡垒之夜》和 Epic 的 7 亿个玩家账户以及 50 亿个社交关系,免费开放给所有开发者。因此,他们可以插入语音聊天,并以一种非常易于使用的方式参与这些社交体验。而所有这些都是通往未来元宇宙的通道。

我们认为:在这个十年过后,今天的独立应用程序和生态系统都将联合起来,形成未来的开放式元宇宙。

因为过去的几十年都是关于 " 封闭平台 "(Wall Garden),所以让我们回过头来聊一聊开放系统是如何成功产生的。在 80 年代初、80 年代和 90 年代,当开放互联网建立时,这种情况就已经发生过了。

在那些日子里,有很多封闭的网络连接到不同的公司和大学,他们之间不能互相交谈。因此,业界联合起来定义了开放标准,将这些封闭网络连接成一个大的开放网络。

他们通过点击 @符号和电子邮件地址来链接电子邮件系统,让不同服务器上的人们可以沟通交流。后来他们开始为开放互联网定义开放标准,例如 JavaScript 和 HTML,这样任何用户都可以参与其中。当时的规则是,任何公司只要遵循开放标准,就可以平等地连接到这个系统。

现在让我们谈谈这对未来的开放元宇宙意味着什么。

我们有机会将所有这些不同游戏机和发行商的在线游戏生态系统连接起来,并将它们连接到同一个地方,让任何人都可以与其他人交谈。

我们有机会将今天的游戏引擎转化为明天的元宇宙浏览器引擎。

如果看一下 Unreal、Unity 和 Godot 引擎,就会发现这些非常强大的 3D 引擎,它们具有越来越多的通用功能集,并且越来越多地采用行业标准作为工具之间的交流方式。

有 GLTF 内容标准,有 Pixar 的通用场景描述格式。还有许多新的标准研究已经形成,以帮助标准化一些不利因素,包括 Khronos Group、元宇宙标准论坛(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学院软件基金会(Academy Software Foundation)和开放 3D 基金会(Open 3D Foundation)。

我们有机会让所有的开发者一起工作来定义元宇宙的未来,而且还有机会将这些不同生态系统的经济联系起来。用户真正想要的是在一个地方购买了一件看起来很酷的衣服后,能够带着它去任何地方。就如我们正在设计的这个《堡垒之夜》新创造者经济。

我们一直在思考的是:这在未来如何能够连接成一个开放的元宇宙经济。

这里的核心模式,即物品商店的收入和基于参与度的体验创造者共享,没有理由不能转变成整个开放元宇宙的经济模式,并通过经济对等和管理小组的监督,使之以安全的方式为所有玩家服务。

这让我们想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将由谁来建立未来的元宇宙。

我们相信答案必须是所有人一起。包括独立游戏开发者、2A/3A 游戏开发者、《堡垒之夜》《我的世界》《Roblox》上的创造者等等。每个人都把他们最好的专业知识带到新的世界。

而像迪斯尼、法拉利和拉夫劳伦等品牌,已经通过与《堡垒之夜》的跨界合作体验到了元宇宙。我们认为这只是各大公司的一个非常长期的机会的开始,即在数字世界中占有更大的份额,将成为这些公司的主要和一流的业务线。

对于音乐家、唱片公司和影视工作室,他们今天正在使用虚拟制作来创建的世界级逼真内容,都能够带到未来开放的元宇宙中,并同步发布源源不断的精彩娱乐内容。

Epic 以这种方式支持开发者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我们建立了许多不同的服务可供所有人使用。包括虚幻引擎,有对所有平台和所有商店开放的 Epic 在线服务,还有 Epic 游戏商店,它对使用所有不同在线服务、在所有引擎上构建的软件开放。

我们坚信元宇宙必须是开放的,它不能成为又一个封闭平台。而 Epic 正致力于此。

我们经历了疫情期间的技术衰退,加密货币内爆,现在银行也在倒闭。这又是一个非常疯狂的时期,但我们正对未来进行大量的投资,并相信现在投资度过这个困难时期的公司,将在未来成为最强大的公司。

其中一些投资我们起初是在《堡垒之夜》中进行的,然后将这些工作带到虚幻引擎中;我们也正在建立一个虚幻引擎,以用于《堡垒之夜》。而我们的目标是支持 3A 级游戏开发者如今所做的一切,甚至更多。

在这个项目中,将这一切构建成一个开放系统只需花费不到十年的时间。而这正是从虚幻 5 引擎到虚幻 6 引擎的旅程,也是通往开放元宇宙的旅程。

不过无需等待,因为我们正在构建所有这些系统,并在建立这些系统时与合作伙伴一起公开地将它们部署到虚幻 5 引擎中。

非常感谢您的宝贵时间。

 

Epic Games CEO:Tim Sweeney(图源:State of Unreal)

 

在会后接受外媒采访时,Tim Sweeney 进一步解释了自己的观点并再次强调:元宇宙必须是开放的。

" 开放是事物的自然状态,只是在过去的 15 年里,我们看到 iOS、Facebook 以及其他公司通过封闭平台占领了世界。但这不是必须的,游戏行业是开放系统参与的完美场所,因为没有一家占主导地位的公司可以规定条款。"

" 目前有三家实力雄厚的游戏主机公司(任天堂、索尼、微软),还有大约十几家大型发行商,每家都有自己的生态系统,它们本身也相当强大。因此,你很快就会意识到,将它们的服务连接到一个开放的系统和开放的经济中会更好,而不是仅仅局限于他们自己的用户群。"

" 如果你现实世界中的大多数朋友都在那里,那么元宇宙对你这个玩家来说就更有吸引力。这不是过去你在互联网上与随机的陌生人一起玩的日子,而是关于与现实世界的朋友一起的真实世界的体验。互连则是实现这一点的方法。"

Epic 专注于为这些开放系统而努力,最终目标是 " 成为各个领域的领先服务提供商 "。

" 如果我们在一个开放的环境中构建这个东西,那么公司就可以凭自己的优势生存。我们非常喜欢这样,因为只要有机会,就能凭实力取胜。我们对像 iOS 这样的市场感到非常沮丧,苹果说‘你不能和我们竞争’,所以我们无法为 iOS 打造 Epic 游戏商店。"

" 元宇宙正在真实发生,所以必须把不同的事情分开。在七年前,你真的没法看着任何游戏说‘那是元宇宙的雏形’。也许《第二人生》可以,但当时全球参与这些游戏的人还不到 100 万。后来《堡垒之夜》发布了,游戏主机也加入了跨平台游戏的行列……与现实世界的朋友一起玩耍成为一件大事,《Roblox》也开始起飞。"

" 现在每个月至少有 6 亿用户在玩这些游戏。而且,它似乎正在以指数形式增长,到这个十年末数量将达到几十亿。因此,这就像一个正在发生的真实趋势,我们对此非常关心。"

当被问及是否有任何路障阻碍了 Epic 对元宇宙的愿景时,Tim Sweeney 的回答非常直接:苹果。

" 苹果要么会试图粉碎元宇宙,要么会从中榨取所有的利润,非此即彼。"

" 苹果不允许你使用竞争性的浏览器引擎。所以他们也可以对元宇宙做同样的事情。他们可以说,‘你必须使用苹果有限的元宇宙引擎,不能构建自己的,不能使用虚幻引擎。’他们明天就可以修改所有平台的规则,以扼杀每个人正在做的一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真正强大的反垄断法,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如此努力地与之抗争。"

" 我们认为,如果允许苹果利用他们的市场力量和硬件来做这件事,他们就会彻底地支配这个行业。所以我们正在与之抗争,其他的挑战我认为都可以克服。"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