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iCAR汽车虚拟人用户共创大赛”收官,破壁次元与用户“双向奔赴”

本次活动,iCAR汽车首次将品牌虚拟人的设计权交给用户,是一次汽车界与AI携手共创“虚拟新生命”的行业突破性创举,也是一场破壁传统车企营销方式的全新探索。

近日,由iCAR汽车联合花瓣平台共同发起的“i创万物,共创新生”iCAR汽车虚拟人i-VA生命共创纪活动圆满收官,经过专业评审打分,此次大赛获奖作品正式官宣。本次活动自2月1日启动以来,仅仅一个多月参与共创人数就达到了7400余人,共创作品数量达到7100多幅,全网活动曝光达到2亿,在年轻用户群体中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iCAR汽车首次将品牌虚拟人的设计权交给用户,是一次汽车界与AI携手共创“虚拟新生命”的行业突破性创举,也是一场破壁传统车企营销方式的全新探索。

i-VA共创活动圆满收官,链接用户心智与iCAR汽车用户“玩在一起”

本次共创活动征稿期历时41天,7100多幅优秀作品经过专业评委的层层评选、激烈角逐,最终 “梦境创造家”、“.Assum”、“Crane_鶴”等用户凭借充满想象力与视觉感染力的设计作品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奇思奖” “妙想奖” “新锐奖” “优秀创作人”等奖项。

本次活动,一等奖由署名“梦境创造家”的花瓣网用户获得,设计的i-VA面容精致又不失干练洒脱,人物形象拥有兼具少女的甜美和科技未来感,在设计上融入了“关爱”、“生态”、“进化”等理念,展现了iCAR汽车虚拟生命体i-VA内在科技力量与生命活力。凭借充满少女感又不失活力的人物设定和完善而丰满的细节设计及内涵设定,“梦境创造家”的设计拿下作品全场最高分,俘获了广大评委、用户的心。

在人物设计上,“梦境创造家”独具匠心,为i-VA设计了独特的全息眼镜配饰和“i”型几何耳环,在服装设计上富有极强的未来感。i-VA能够与iCAR汽车用户一同进化成长,具备满满的生命能量。此外创作者还基于i-VA的超写实形象为i-VA设计了Q版形象,三头身左右的身高比例,平衡可爱与运动感,实现萌与酷的有机融合。

活动特邀评委、iCAR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品牌运营官陈剑认为:“该作品主视觉构图很和谐,虚拟人i-VA的形象设计也十分真实且完善,人物设计融入了品牌元素,比如蓝色的品牌色和集合拼贴的品牌元素等。”此外,他点评这份作品时提到,这份作品具备较高的可观赏性,人物个性也十分契合品牌调性,细节的丰富设计和精妙巧思,以及拥有极高的应用可能性。

二等奖获得者“.Assum”,作品围绕“科技”、“未来”、“能量”、“进化”等元素展开,将赛博暗黑与亲切多元的审美相融合,打造出一个拥有银色干练发色与高科技眼睛的虚拟形象。作者创新性的采用未来感十足的i-VA形象演绎强调人物的多元形象特质,与用户进行全方位的互动。

另外一位二等奖获得者“Crane_鶴”,则将i-VA设计成一个在未来世界中热衷于探险的活泼女孩。她聪明灵动而热爱追寻科技的乐趣,展现出年轻潮流的发型与妆容,以年轻活力的形象让人眼前一亮。

而 “辛安小”、“卖西瓜的老板”、“原味二蛋猫”、“OSEVEN®兽兽”“康康世界”几位作者则根据对i-VA的想象设计出各具特色的作品摘得此次大赛的三等奖。

除了专业设计师外,本次大赛也降低了参与门槛,创新性的引入了AI平台辅助的创作模式,让普通人也能通过AI创作出精彩的作品。迟迟chichiii、YY的奇妙冒险等30位优秀创作人的设计作品也凭借在品牌性、独特性、美观性、创新性四个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官方颁发的“优秀创作人”获奖证书。

本次iCAR汽车虚拟人i-VA共创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反响热烈。征集活动仅开始一周,参赛者就突破了千人规模。时间过半,活动相关话题讨论还冲入了微博热搜榜。极高的曝光与超高的参与度反映出年轻用户群体对首次AI共创活动的喜爱和对iCAR汽车的关注,可谓在全网掀起了一场AI互动的全民共创热潮。

此外,本次活动实现了明星艺人、虚拟人、行业大咖、年轻人的多维跨圈互动,不但吸引了知名演员陈乔恩及首位国风现象级虚拟人翎__Ling的互动打 call,还重磅邀请了AIC数字艺术家(钱江盖饭)、奶牛快传联合创始人(张晨)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大咖为本次大赛进行评审,无论是影响力还是破圈能力都表现出众。

活动总曝光量达到2亿,在破圈的同时也通过AIGC创作模式的引入,让iCAR汽车与年轻用户真正玩在一起,实现一场极具想象力与情感共鸣的互动共创盛宴。

抢滩元宇宙AIGC互动营销新模式,iCAR汽车火热破圈引领汽车行业新风尚

作为汽车界的首次AI与人类的共创活动,iCAR汽车创新性的引入了AI共创的模式,极大的降低了用户的参与门槛,让更广泛的用户通过互动共创深入了解和感知iCAR汽车的独特品牌气质。

在此次大赛共创虚拟人i-VA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iCAR汽车品牌蕴含的科技感与无限品牌想象力,i-VA象征着iCAR汽车未来科技的潮酷进化,也代表着 iCAR汽车在用户服务维度上的生命能量和亲和力。iCAR汽车虚拟人i-VA以少女形象展现出科技与生命融合的暖意,而其能够不断进化与成长并能够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也与其他品牌的虚拟人就形成了显著的差异。

对用户来说,iCAR汽车虚拟人i-VA不仅仅是品牌的虚拟人,还是能够与Z世代共同成长的“虚拟伙伴”。 i-VA爱人,爱车,是一个爱自我进化的能量少女,她是自iCAR汽车世界中走出来的硅基生命体,能够不断进化,同时她能够坚持自我,向外界展示真实的自己。iCAR汽车虚拟人i-VA的诞生,以互动形式满足消费者的品牌参与感,构建起iCAR汽车差异化的品牌心智壁垒。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快速的变革,新世代开始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在此背景下,用户偏好、行为、态度的转变,以及互联网技术升级下传播媒介的改变,都极大地刺激着品牌营销的进化。

在 Web 3.0时代下,从PC到移动终端,再到未来的VR/AR硬件,主流技术更迭改变了品牌营销的内容载体,也改变了新势力营销的主阵地,对汽车营销发展变化起着变革作用,新的智能交互已经从平面转移到三维立体空间,给用户更加真实的互动体验,而虚拟人就是链接未来交互的重要通路。

深刻洞察广大年轻用户消费理念的iCAR汽车,跳出传统车企的“自说自话”的营销模式,借助大众可感的虚拟人形象有效沉淀品牌价值,给用户更加沉浸式的品牌体验。让 iCAR汽车具备的不断自我进化、兼具科技感与未来感的品牌气质更加深入人心。

全新时代浪潮下,以全新互动形式有效焕活品牌,将年轻用户牢牢吸引,并通过智能服务,打通私域运营全链条,助力企业高效沉淀品牌的种子用户,破解新时代汽车销售难题的关键。此次iCAR汽车正是借助AI虚拟人i-VA与用户“面对面”交流,提供从品牌宣传到售后服务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未来通过将i-VA融入官网、App、小程序、车载系统,从而实现全时全域精准营销持续服务客户,有效沉淀品牌与服务价值,抢占用户心智。

相比于当下常见的虚拟人IP品牌营销价值,i-VA能够实现更多生态服务的拓展。她将成为iCAR汽车与用户沟通的全新智能生态交互端口,以AI虚拟车机助手的身份有效链接企业和用户,为用户带去24*7的智能互动服务体验。未来i-VA在iCAR汽车智能生态体系里将大有可为,深入打通iCAR汽车品牌营销及客户服务全流程,充分发挥虚拟人的实用价值和商业价值。

随着AI、5G、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现阶段的虚拟数字人有了更多的场景探索和技术运用,这将不仅仅局限于品牌维度,还将能够以虚拟人为核心,打通企业全域服务运营体系。同时,也将结合虚拟购车体验,虚拟试车直播,虚拟车机助理等虚拟人综合应用场景,协助车企为用户提供陪伴式的出行生活全生命周期价值旅程。

纵观本次i-VA共创活动,不难看出iCAR汽车 “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和为新生代用户打造科技生态体验,成为新能源市场引领者与颠覆者的决心。此次共创大赛已圆满收官,但一切才刚刚开始。i-VA虚拟新生命体的诞生,展现了虚拟人突破创新和技术界限的能力,也让我们看到了科技推动出行场景变革的无限可能。未来iCAR汽车还将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