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顶点财经:虚拟数字人的应用价值和发展前景

虚拟数字人应用能给传统领域带来巨大变革。虚拟数字人技术、产品与不同行业相结合,与人们生产生活相融合,其规模化、定制化、复制化的能力可以推动改善传统环节流程并提升效能、降低成本,大幅提升业务效率增强用户体验感,给传统领域带来变革。

虚拟数字人为什么会受到关注,有哪些应用价值?

虚拟数字人应用能给传统领域带来巨大变革。虚拟数字人技术、产品与不同行业相结合,与人们生产生活相融合,其规模化、定制化、复制化的能力可以推动改善传统环节流程并提升效能、降低成本,大幅提升业务效率增强用户体验感,给传统领域带来变革。根据不同行业及应用领域,虚拟数字人又可分为娱乐型数字人、教育型数字人、助手型数字人、影视型数字人等。不同外形、不同功能的虚拟数字人将赋能影视、传媒、游戏、金融、文旅等多个不同领域,根据需求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拥有如此多的应用场所,虚拟数字人市场发展前景如何?

虚拟数字人在产品设计方面有较强的可塑性,相关市场发展前景广阔。通过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等前沿科技,虚拟数字人能够在虚拟主播、数字员工、虚拟偶像等新业态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产生巨大市场机会,推动产业高速发展。据艾媒咨询测算,2021年中国虚拟人核心市场规模为62.2亿元,到2025年中国虚拟人核心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80.6亿元,年复合增速高达66.7%;到2030年,整个虚拟数字人市场规模预计能达到2700亿元。

图片来源:观研报告网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已经成为我国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虚拟数字人发展有望进一步提速。随着5G高速传输、物联网、人工智能、柔性显示、移动式高性能图形计算卡等技术的出现,国家出台了众多政策,支持虚拟现实技术与实际工作生活相结合。虚拟数字人作为虚拟现实的代表技术,有望借助这些政策,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投资顾问:蒋律(A0380621080002)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