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注入强劲“元”动力,南信大元宇宙智能穿戴昆山研究院落户张浦

今天(3月27日)上午,张浦镇——南信大合作签约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元宇宙智能穿戴昆山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未来,双方将以校地合作为契机,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力争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张浦孵化转化、更多的元宇宙产业链企业在张浦发展壮大。

今天(3月27日)上午,张浦镇——南信大合作签约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元宇宙智能穿戴昆山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未来,双方将以校地合作为契机,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力争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张浦孵化转化、更多的元宇宙产业链企业在张浦发展壮大。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潘志庚、党委书记吴广宇,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执行院长邹荣金;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一平,市工信局副局长蒋晓尉,市科技局副局长张东营,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金伟康,市科创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金芳;张浦镇党委书记顾向民,镇党委副书记张志灏,副镇长霍子辰等参加活动。

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一平致辞

当前,昆山正搭载“数字引擎”,大力培育发展以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交互场景开放为主的元宇宙产业,并积极向教育、文化、城市等领域拓展,全力构建元宇宙技术创新的首选试验场、元宇宙产业发展的最佳承载地。昆山将持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不断强化政策供给、完善要素保障、营造最优生态,为广大企业、大院大所提供最贴心、最舒心、最暖心的服务。

今天,双方的强强联合,必将为昆山包括张浦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力促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昆山孵化转化、更多的科技企业在昆山发展壮大,奋力开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自康致辞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是国家首批获批的产业学院,是江苏省重点产业学院,也是国家级产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的特色学院之一,学院瞄准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紧抓元宇宙发展机遇,充分结合市场发展趋势,组建了元宇宙研究院,并在2022年9月在国内率先成立元宇宙工程系。此次双方合作,应用元宇宙将有效助力张浦镇工业元宇宙领域加速深化数字化转型、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浦镇党委书记顾向民致辞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其人才优势密集、科研优势强大、学科优势凸显,与张浦的产业特点、转型方向、发展需要极其契合。张浦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元宇宙智能穿戴昆山研究院,必将进一步推动张浦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立起“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机制,全面加强产业对接、项目对接、人才对接,尤其在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等方面,密切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张浦镇与南信大合作签约,首批元宇宙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智能穿戴产业联合攻关产学研合作签约,并且南信大人工智能学院为科研成果作推介。

本次双方合作,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元宇宙智能穿戴昆山研究院,将充分利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产业学院的元宇宙虚拟现实产业前瞻科研成果,围绕昆山及张浦镇的地方特色产业和发展需求,开展元宇宙产业技术攻关合作,共同推进元宇宙技术的开发、推广和场景应用。

当前,张浦正围绕“打造元宇宙产业看昆山、发展元宇宙产业来昆山”品牌,加快构建“3+2+X”现代化特色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乡镇标杆。未来,该研究院将在核心元器件、终端外设、软件工具、运营平台等细分领域开展校、企、地联合攻关,重点引进一批元宇宙相关产业链科技项目,向上争取各级科研攻关项目,在科研成果转化、毕业生实训、元宇宙场景应用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全力构筑张浦镇智慧城市新业态,为昆山构建千亿级元宇宙产业创新集群、张浦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元”动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