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三步即可生成专业脚本,AI编剧、AI图片、AI分镜、AI虚拟人正渐行渐近

创意、情节、脚本自动生成于一体的“AI编剧”,无需专业指令,三步即可生成专业脚本。这是近日一览科技推出业界首个基于GPT大模型的“文本+图片+虚拟人”视频AIGC全域工作流中能实现的功能。

创意、情节、脚本自动生成于一体的“AI编剧”,无需专业指令,三步即可生成专业脚本。这是近日一览科技推出业界首个基于GPT大模型的“文本+图片+虚拟人”视频AIGC全域工作流中能实现的功能。

据了解,一览「视频AIGC工作流」由AI编剧、AI图片、AI分镜、AI虚拟人等多个产品组成,定位为“轻松创作,专业品质”。

目前,AI编剧已正式上线,优先解决内容创作领域的核心问题“创意和脚本”,AI图片也将于本周内完成上线。后续,「视频AIGC工作流」还将上线能解决视频脚本分镜智能绘图需求的图片生成功能,以及虚拟人视频口播生成等垂直于视频 AIGC 的多项功能应用。

据悉,与其他AIGC产品有所区别的是,一览科技AIGC专注于在保持创作逻辑不变的基础上,将GPT模型强大的生成及推理能力融入到创作流程的各个环节,为创作者提供极简的操作界面,以最低的学习操作成本实现专业品质的高效内容生成。以“AI编剧”为例,创作者无需直接与ChatGPT或文心一言进行对话,通过一览运营宝“AI编剧”入口,创作者便可进入一站式AI创作环境。

在不打破编剧原创作逻辑的条件下,按照“创意-情节-脚本”的内容生产顺序,协同创作专业脚本。

鉴于前期内测过程中的友好互助和专业信任,一览科技将与上海欢雀影业合作开发多部基于一览「AI 编剧」辅助撰写剧本的影视剧项目,知名编剧徐婷将作为开篇项目共同发起人牵头推动,项目详情将于 4 月上旬正式公布。

1000 (85)

图注:「AI 编剧」首页

一览科技创始人兼 CEO 罗江春表示,AIGC工具只会越来越多,同质化非常严重,说是新一轮“百团大战”也不为过。关键的问题是谁能解决某一个垂直领域用户的根本需求,用户买单与否也只取决于产品是否真的 work。“过去两个月,我们邀请了很多长短视频的专业编剧共同调优训练,他们都惊艳咋舌于一览‘AI 编剧’的初印象,但我们知道还有很多路要走。AI图片以及虚拟人功能很快就会上线,两周一个新版本的迭代速度,小步快跑,行则将至。”

1000 (86)

图注:「AI 编剧」三步生成专业脚本

一览科技自2017 年成立以来,便以“机器生成视频(Robotics Generated Contont)”为北极星指标,创始人罗江春在 2018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公开演讲并准确预测“未来五年,RGC/AIGC 就会实现并成为主流”。但受限于当时底层模型和算力的不成熟,想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作为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一览科技实现这一目标的路径是倚靠商用视频服务这一ToB场景。过去五年,一览科技首创 VaaS (Video as a Service)引擎,服务2000+企业,并成为唯一一家同时服务华为、小米、OPPO、vivo 四大手机厂商持续多年的视频服务商,VaaS 中台每日调用播放量超过 4 亿。

罗江春认为,随着RGC/AIGC技术的成熟,视频内容将呈现超量溢出的状态,必然需要在C端之外寻找实际应用场景来消化这些内容,也就是一览打造的VaaS视频商用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一览积累了大量的视频资源和标签数据,涵盖了知识图谱和视频结构化等领域,为迅速实现AIGC产品化和商业化奠定基础。而ToB视频服务体系的提前搭建,也为一览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流,用以支持AI 研究投入,并确保公司能够稳健穿越经济周期。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