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早安元宇宙】 对标GPT4,文心一言的优势是?

最近一段时间,AIGC可以说是红到发紫,号称全方位“吊打”ChatGPT的GPT-4横空出世,也暴力拉升了我们对GPT产品的期望值。

最近一段时间,AIGC可以说是红到发紫,号称全方位“吊打”ChatGPT的GPT-4横空出世,也暴力拉升了我们对GPT产品的期望值。3月16日,微软发布了Microsoft 365 Copilot,将生成式 AI 功能接入全家桶软件,今后我们的办公即将获得AIGC的buff加持。与此同时,本土大厂百度就文心一言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一些功能进行了展示。虽然与全新升级的多模态大模型GPT-4相比差距明显,但也让我们看到了文心一言所拥有的“本土化”优势和发展规划。我们不妨对本土化产品多一些包容与耐心,期待它们的弯道超车。

拥有丰富的IP资源、产业空间大、消费弹性大、对相关产业带动性强、运营模式成熟,一直以来,文化产业有着直接参与构建“元宇宙世界”的天然优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淘宝人生推出元宇宙敦煌博物馆——“明日之境”;3月11日,苏州湾数字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近日,《归去来兮》与《云身》两部元宇宙题材话剧争相登场,探讨人类与虚拟世界的关系将会如何发展。

在本周的元宇宙政策方面,3月17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北京互联网3.0产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方案(2023-2025年)》;3月13日,在主题为“数智海珠,文创未来”的海珠区2023年文商旅融合发展大会上,首批5位元宇宙数字居民诞生。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