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虚拟人产业深度研究:应用场景不断延展,加速商业价值落地

虚拟人产业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分为四个阶段发展:

虚拟人产业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分为四个阶段发展:

1000 (57)

1.第一阶段(20世纪80年代):虚拟传播世界,萌芽20世纪80年代,虚拟偶像的概念开始在日本形成,早期的偶像使用2D 、3D动画的虚拟表现形式的形象。这一期的虚拟偶像主要为虚拟偶像,如虚拟偶像林明美、少女偶像唯心、参演作品的由公司通过向大众销售虚拟音乐销售专辑或参演作品获利,是由粉丝公司进行主要影视片制作。

2.第二阶段(21世纪初期):踏足影视业,探索CG技术、用手工工艺进入行业,以女性为主角的世纪形象、成熟及科技感的主角的形象、动作展示、如《咕噜噜噜》 、畅想洛等作品,为CG公司通过制作公司、经纪公司,售卖王牌音乐专辑、周边等、除此之外,举办线下演唱会或依附在未来舞台上进行舞台、经纪公司进行等也成为商业价值落地演出的主要形式。该虚拟国际市场普遍上并没有获得演出成功的方式,也没有获得可能的资源和公司力量,

3.第三阶段(2016-2019年):商业化广泛型,虚拟偶像服务人员率先发展2016年,虚拟偶像服务人员的出现,随着网络与社交开始现出大量虚拟主播,网络开始涌现出大量虚拟主播,平台以期的开始涌现出二次元服务、卡通漫画及搜索经济类,由真人扮演,利用虚拟AI智能平台直接播放。2017年,B站“虚元计划”,打造了最初的虚拟主宰;2019年,发布同一个数字小桃资本“小今天”。

4.第四阶段(2020年):产业迅速在第四阶段成长,蓬勃发展,投资2020年以后的海内外虚拟偶像、偶像等引领网络潮流;商业美妆形象风格多变、价值丰富凸显时尚人物;虚拟OL与虚拟人等品牌合作产生了虚拟人的商业价值在直播间实现了24小时的直播服务;同时直播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效果。目前阿里网络、腾讯、字节、在虚拟人领域进行投资切入布局、次世文化等MC拓宽了虚拟化形象公司业务和运营的业务等,也对等类似的小红书公司虚拟化不断扩大虚拟人领域服务、抖音等社交平台进行营销和引流。

声明:本文部分图片及信息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灵秀巨匠计算机团队在区块链技术、虚拟数字人制作、神经网络深度学习技术、图像渲染技术、游戏研发、虚拟现实及数字孪生系统研发均有多年实践经验。愿为未来的发展做出一点努力,能够让更多的大众享受到技术带来的便利与美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