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海心沙元宇宙音乐会虚拟主持人玩法再升级,虚拟动力技术全程助力

3月22日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支持,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指导的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震撼开幕,一场沉浸式“宙响天河——海心沙元宇宙音乐会”震撼上演!

3月22日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支持,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指导的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震撼开幕,一场沉浸式“宙响天河——海心沙元宇宙音乐会”震撼上演!

音乐会结合了虚拟主持人、人机交互、裸眼3D、AR/VR/MR等多项技术,以全新的元宇宙玩法,打造一个虚实融合的音乐世界!让市民群众与元宇宙产生连接和实时互动,营造全民关注、全城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海心沙元宇宙音乐会中,广州虚拟动力为此次音乐会定制化制作的数字孪生虚拟人“杜杜”,与真人主持杜雨轩老师同台主持,并且与现场嘉宾进行实时无障碍互动,打造了一场贯穿虚实的沉浸式元宇宙音乐会,刷新了传统主持的表达形式,带给观众更有趣、更具互动性的视听盛宴!

虚拟主持人玩法再升级

复刻真人 突破时空界限

虚拟主持人“杜杜”以1:1复刻广州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杜雨轩老师制作而成。这种仿真虚拟数字人的制作中,采用了数字孪生技术。

广州虚拟动力自研算法的超写实虚拟数字人开发方案,在模型制作上不同于往常的美型数字人建模模式,本次项目,我们请来了杜雨轩老师本人,经过高精3D人脸扫描处理,瞬时在虚拟动力自研的软件系统中获得其本人的人脸模型及高精度贴图,进而导出进行优化与精细化雕刻与美妆处理。由于数字人此次亮相的是以元宇宙音乐会虚拟主持人身份,美术制作团队也专为这套虚拟主持人定制了更具科技与时尚的服装和妆造设计。

杜雨轩数字人

杜雨轩

制 作 花 絮

虚拟主持人“杜杜”

经历了高精度模型扫描与重建、骨骼绑定、表情绑定、布料运算、毛发制作与解算、动作采集以及影视级别的渲染等流程,以高精度的数字人制作规格,2023年3月22日,虚拟主持人“杜杜”首登元宇宙音乐会与其“正主”主持人杜老师同台互动,共同见证精彩盛会!

目前广州虚拟动力已成功打造了国风超写实虚拟数字人“班昭”、淘宝直播盛典的虚拟主持人“Bonnie”、2023年度文创产业大会虚拟主持人“Iven”、南方都市报民间文化虚拟主播“岭梅香”、广州国家版本馆虚拟数智人“小沁”,美的集团旗下品牌虚拟代言人“水养精灵”、“凌魂少女”,云南白药品牌虚拟代言人“AIKO”、抖音达人全民虚拟偶像“樱甜幼芙”..... 助力各行各业打造Z世代跨次元虚拟IP,引领元宇宙文化创新新模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