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济南夜经济“走进”元宇宙

31日晚上,欧亚大观园“市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授牌仪式和“元宇宙之夜”启动仪式举行,自此,济南夜经济又有了“新玩法”。

原标题:济南夜经济“走进”元宇宙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夜经济“走进”元宇宙

来源:济南日报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 王瑞红)今天晚上,欧亚大观园“市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授牌仪式和“元宇宙之夜”启动仪式举行,自此,济南夜经济又有了“新玩法”。

记者在欧亚大观园内看到,在3D全息舱内,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正在妈妈的引导下摆着各种可爱的造型,其影像通过AR虚拟直播技术同步传输到舱外的大屏上,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体验;不少年轻人在三块大型的千层镜前打卡自拍;街两边的巨型玫瑰和写满“情话”的浪漫花路则成了市民争相拍照的新背景……这些,就是欧亚大观园用互联网思维,把元宇宙搬进济南夜经济而走出的一条文商旅融合发展的运营新模式。

如今,新技术正在给夜经济插上智慧的翅膀。3月30日晚启动的“泉城购”2023济南消费季活动就提出用数字技术、流量资源赋能传统商户、商圈转型升级,营造繁荣有序的消费氛围、激发城市消费潜力。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和智能设备的普及,济南夜经济正不断解锁“无数字不夜游”的别样精彩。

欧亚大观园位于中央商埠区,是济南最具活力的商业街区之一,近年来,积极落实市中区三区战略“中央商埠区”的打造和推广,坚持“以文化为核心,以旅游为依托,以融合为手段,以体验为目的”,以“商业+文化、购物+旅游、业态+功能、体验+服务、古典+现代”的经营理念,不断推动园区夜经济提质升级,激发城市活力,满足市民品质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夜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城市繁荣度、生活舒适度与便利度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济南高度重视夜经济发展,将夜经济作为激活消费市场的新引擎、提升城市发展的新动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方式,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